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個人的深夜食堂】夠串味
2012/05/19 14:44:52瀏覽1179|回應0|推薦11

看了日劇《深夜食堂》,是一部令人窩心的治癒系小品,晚上在食店內有各式各樣的人,每個人都有不同的故事;當然,人情味之外,劇集呈現的小吃也很美味,就算是深夜也會令人忽然覺得肚餓。不過,這篇不是《深夜食堂》的觀後感,而是一篇夜班後解決肚餓的食記。


地址:天后電器道71號發昌大廈地下

天后有很多水準不賴的食店,不過在凌晨後仍然營業的只有三數間,有趣的是,它們不若而同是串燒店,算是跟日本的居酒屋看齊?但這些串燒店地方比居酒屋大,而且不會圍著廚房排排坐,各自有自己的桌子,有些是三、四個人一起坐,有些是兩人(多半是情侶吧?),有些,跟我一樣,一個人。

這種佈局,不會像《深夜食堂》般,讓老闆跟客人有很多互動的機會,遑論知道客人背後的故事,還是把焦點放在食物上吧。未吃晚飯,點了五串串燒:

鹽燒安格斯牛肉(左):最欣賞的燒物!有濃厚的牛肉味(要知道有些食店的牛肉為求鬆軟,令它們充滿「梳打粉味」…),仍然能保持肉汁沒有太乾身,鹽燒令牛肉變得香口,讚!

芝士燒獅子狗(右):個人偏好燒芝士,雖然很肥膩,卻香濃煙韌,配搽上蜜糖的獅子狗,美味!

燒蠔:雖然有煙肉粒,但整體上沒什麼特別。

新疆燒雞肉串(左):灑的應該是孜然粉吧?可能因為雞件的份量比一般的新疆肉串大,就算雞肉蠻可口,肉汁亦多,卻不太能感受到新疆風味…

黃金燒蟹蓋串(右):另一項推介!雖然應該是買回來加工的食物,但小小的蟹蓋釀入了以魚肉及蟹肉,燒好後再搽上蜜糖,不算太乾身,個人吃得很滋味!

整體是還可以的,反正夜深的選擇不多,而小店是凌晨一時左右截單,所以也不完全是一間「深夜食堂」…哈哈…其實「夠串味」是附近另一家串燒名店「串串貢」的姊妹店,有機會我想試試後者。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ssfongpk&aid=64703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