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閒聊】年度最喜愛角色市場調查報告
2020/06/14 14:03:18瀏覽1811|回應0|推薦6

老實說,最近有木村拓哉「終於過氣了」的實感,縱使《Grand Maison東京》無端在香港中高年哈日圈翻熱,被形容為Come back。(其實他從我入坑的時候就已經過氣了好不好?!)

雖然很努力留意他的IG有什麼人在fo(好咯離開強國終於看到社運領袖如周庭fo他,再加一個羅冠聰!),然後再加上兩位小姐互相炒熱之下,網路新聞的版面仍然是木村一家,黑紅黑紅也是人氣,但說實話,上年紀的人怎會感受不到,連被女生打飛機[喂]的能力也沒有了,也沒辦法啦,始終是兩位大姑娘的爸爸嘛,現在的女生當然對著田中圭或佐藤健打飛機啦…

村爸就算多想成為「國民外父」,都要接受日本人對他兩位女兒沒有團隊炒作得那麼熱切,已是無關心狀態了,尤其是香港人最喜歡的二小姐光希…(仍然覺得大小姐心美只是靠自己的動漫宅之力扭轉局面,否則日本人對木村姊妹已經是無關心了…可惜工藤靜香不明白)(原來只要你是木村拓哉的飯,無論如何總會被工藤靜香碰到雷點,我不煩木村太太,但很煩「最強星二代」的「最強星媽經理人」木村姊妹之母…這個女人根本是木村拓哉任何類型飯的天敵吧…[被某人打])

Well,我覺得魚叔終於鬆口說期待為他籌劃什麼角色(犯人by UOMO對談)也是徵兆,畢竟比起他身邊PMPMP的人,公認最會PMP的魚叔在「等你沒那麼紅就為你拍戲」的諾言不是謊話…嘛,厭世式開場白不是代表我會畢業啦(只要大小姐繼續流露動漫宅的一面,我仍然是木村父女CP飯[逃]),而是對最新年度調查報告有糾結的心情。

先回顧一下前幾年的市場調查報告(X)最喜歡角色/劇集(O)

【閒聊】好きな木村拓哉ドラマ/キャラ???  2012、2013、2014

【閒聊】日本OL最喜歡的木村劇? 2015

8千人票選喜歡的木村拓哉日劇 2019

Modelpress最喜歡木村拓哉角色投票 2020

主要還是針對最新的感想:

1. 我討厭Pride,但看到像伊藤健太郎、竹內涼真那群若手對Pride兩眼發光的樣子,不得不承認「大眾心目中的SMAP王牌=木村拓哉」是最有吸引力…

嘛,反正知道某人沒有反應也沒所謂啦,有多少個當面對他表白Pride的人他沒反應,當面對他表白LV才會贏得他的另眼相看,例如齋藤工wwww 

2. 因為用奇怪的Google Doc表格投票,我一直猶豫應該投哪個角色,後來為了「可持續性發展」投了風間教官(但有需要嗎?富士要開拍續集之心路人皆見喔!),但能夠擠上五甲還是有點意外,風間教官就忽然成為陰がある役的代表了,也算證明他果然吸了一些年輕人飯?!

3. 另外我有投(反正沒限制)的ロイド也不意外地擠進前十…其實近年這類型投票ロイド進前十的機率很大,完美地解釋何謂「低收視經典(對木拓來說)」,跟月戀那種大爛劇完全不能比!!!!

所以更氣豚局最近兩次連OTT平台都不讓ロイド登場!明明有機會因為OTT再評價(看看死CX已經重播空星及重新發行Gift),死豚局就繼續把ロイド當成黑歷史,活該像GMT這種成本心思投入再多,但收視只會跟ロイド看齊的性價比超低大作!!!

4. 解散後的作品有4個上榜,而且幾乎陰がある為主(王道的只有尾花),證明解散後形成被擊潰再重塑有吸引新飯,老實說個人對入榜的近年角色很滿意,只是無奈地發現一個事實——2005年至2016年呢?(撇開13年安堂及HERO系列)

就算再計20大,也可以發現這十一年幾乎失蹤,尤其是一度被視為轉型「成功」的華麗一族及Im home(不過最近才發現為數不少討厭Im home的人通常迷戀Pride及覺得HERO 2好看,又回到木拓演平凡人沒有魅力=木拓沒演技只能永遠演木拓,「老飯就是愛他沒演技」的老問題了…)

老實說,這名單解答到我對他一直在轉型路上撞車的疑惑…

的確到現在,喜歡木拓的人,很多都認為他就是沒演技,他演自己最有魅力最好,沒演技沒深度登不上大雅之堂(大螢幕或舞台劇);我覺得呢,他的確是「電視人」,演技很有「電視味」,而且這把年紀要把他的「電視味」洗走很有難度的,加上我認為啦,他對演技的藝術沒追求,對模仿別人有快感有共鳴更有追求wwww說到底,他的確不是具有創意的人,沒資格自成一派,偏偏日本藝能界誤會他獨創門派,被J社的牛郎訓練誤導了什麼?!

我喜歡看他演戲,但對想他被認可「有演技」這一點越來越看化了,因為還是作品實績最重要喔!只要他有一直practice makes perfect的練功模式,接觸新類型角色(像風間教官)已經很好了,畢竟導演是老拍檔比較好(雖然塚原D還原了一些舊拍檔拍不出的魅力,但電視導演局限也是這樣…)會把他的電視味及討好觀眾技倆磨走的人,不可能是新晉/獨立導演…

畢竟他那一家子,是被「最強星媽經理人」主導,當國際模特兒不需要練習走台步,只要有姐姐操刀拍攝的美照,在天朝的微博放一些搔首弄姿的照片,再經營銷團隊買熱搜及吹捧通稿,就會自動成為香港人眼中的「國民女兒」「國寶級美少女時尚教主」,然後努力帶貨各種品牌,連書也不用唸的暴發戶…

(我究竟有多討厭工藤靜香及工藤光希,但木村拓哉及木村心美真的不能完全跟她們切割喔,希望村爸跟心姐[喂]能夠令我盡量無視他老婆跟她老妹的雷舉動…)

到最後還是不能免俗地把某人的演技局限推給「天下的工藤靜香家族」,我的便溺問題好像沒有改善過,拍謝啦~

最後附上被某人睥[喂]住食飽的圖wwww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ssfongpk&aid=1385230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