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9秋:《Grand Maison東京》(11)
2020/01/18 01:36:16瀏覽1612|回應1|推薦4


收視

#11 16.4%(關東)17.2%(關西)16.2%(名古屋)18.1%(北海道)18.4%(北部九州)

平均:12.74%(未加權)12.85%(已加權)

1. 我承認仍然沉醉於《教場》,所以對坊間大好評的GMT沒什麼感覺…(然後我發現沒勁的原因是M大完全沒興趣,沒有人跟我聊,要知道一條命跟BG也吐糟得起勁)

2. 實時低調,錄影高企,某程度上也證明了這篇數據觀察:某人在大叔、伯伯、爺爺群的支持度下降,年輕人莫名奇妙地上升,跟日9的目標觀眾群完全背道而馳,才是他的日9越走低的原因。個人史上倒三都出自日9,豚局真的不考慮日9出禁嗎ˊ_>ˋ他可以去金10、火10喔!木9嘛,感覺某人在中女以上抗跌力比較強,但這個要看老人台的計算能力www話說我當年在S Con shop看到的男飯也不算太老,不見得有衝突www

3. 但的確可以肯定解散背叛者流失的是自從《華麗一族》開發的大叔飯,這樣也對得上近年被黑對安倍沒禮貌、長髮裝年輕、康城沒風度、上Dash雙手插胸等八卦,這些都是中高年大叔比較注意「沒有成長為期待的成熟大人」

4. 這個也是GMT開播前的宣傳定位問題,東友作為首個宣番結果一桁,彷彿就預視了GMT收視不濟(跟某人的日9史,或者近年作品比較),明明一直打雙村CP,結果無論夜會或其他番宣收視都不突出…

然後富士完全吃了GMT的豆腐,打雙村CP但VS嵐、唱歌Quiz,甚至《教場》收視效果也贏了豚局,對於我這個近年的豚局黑來說,有點爽。


【願榮譽歸塚原D】

好歹都生了半篇Medium,賞個臉吧wwwww

如果大家認為他演得好(但很木拓),請盡情讚美塚原D吧,雖然她也有被無效化,但沒想像中嚴重(如西谷弘或平川雄一朗,或者…福澤克雄?七高剛?),而且她有把某人拍到近6年最帥(豚局就帥氣這一點還是比老人台強多了,而且只有一條命狀態很差…),所以就算明知某人不是她杯茶(她明顯喜歡玉森喔),也是可以久違地瘋狂截圖。

當然只限她負責的集數。

劇組忘記了「尾花對女人出手很快」的設定,所以到最後忽然記起要加戲,某人跟富永愛這場戲莫名奇妙地色氣…

被盛讚「哭戲更上一層樓」的一場老實說我沒什麼感覺(被打),或者是前面倫子的發言太臭長了,又或者這個理應是真正主役的徒弟到劇後半段被神隱,令到「感受到徒弟終於超越自己又不甘心」的百感交集威力低了…

而且某人的花式哭戲看多了沒太大感覺…(逃)

鈴木京香用演技撐住了這個老天真的角色,但她的少女心表情實在太過火,不是我記憶中的《Gift》高冷姐姐或者《華麗一族》的高須相子喔…

對GMT的整體印象我只有兩個詞語——「貪心」及「可惜」

【貪心】

1. 明明收視不如豚局預期,結果可以有某人久違的11集還不斷加長版,證明只要有高層意志就成,植田P真的很沒用耶…

2. 如果不是硬撐11集,GMT後半部不會變得那麼無趣,始終原著《摘星廚神(Burnt)》沒那麼臭長(喂),過敏食材的懸疑那麼假,黑岩勉也掰⼀堆偽懸疑梗,結果大家都猜錯了,熱血追夢故事不需要真正的懸疑,為的只是殺殺時間…

3. 坊間最為稱道的群像戲,某程度上在後面都崩了:祥平變成絕對女主角(無論因為導演愛還是事務所愛),由真主役變佈景板的倫子,相澤前重後輕(老婆那集很拖後腿),一直煞有介事的丹後到最後跟面譜老闆江藤變成另一對BL…

4. 好評最要是木拓收起以往「主役」的光芒,明明收主角錢卻在演配角(但這樣不如減他錢(X)還不如演《教場》那類非王道木拓的主役型配角(O)),這次效果比一條命好,是因為一條命故事實在太陳腐,而且淺野忠信搶戲不用錢,這邊一群電視大咖比較體諒他(爆)…

【可惜】

1. 雖然尾花的設定又双叒叕影射木拓本人,但這次其實出現了比以往的劇沒有的主題——「傳承」。由尾花看中倫子的神之舌,以助她奪星為由點醒她,到後來向廢廢的芹田及祥平小公主各種身教言教,根本就是陳強吧!(喂)

2. 一個陳強只能對著一個平川真理,雖然倫子是有點老(逃)但要當平川真理是可以的,原本。自從過敏食材變成祥平小公主無心之失後,全劇的長輩(?)都在護著他,尾花扛下責任,丹後一直維護,京野為他破戒烹調…

我本身喜歡玉森,也覺得自從《Reverse》之後他的演技進步很多(果然是塚原D之愛!),但明明他已經有番外篇講述個人成長兼感情修羅場,為什麼後半部還侵佔正篇的時間一直在說他的事呢?!

而且尾花調停修羅場應該出現在番外篇才對?!木拓還顧什麼身份不去後輩的番外客串喔?!

結果犧牲了倫子。

雖然她最後有拿到三星。(?!) 

就算被說老套,我覺得浪漫亭才是尾花的歸宿,一如現實的某人應該躲在一角劃圈圈,跟相性好的導演拍有意思的原著,別忘記這部的原著的確是《摘星廚神(Burnt)》…什麼國際名牌資源不斷、天之驕女宇宙最強星二代的爸爸根本不適合他…(無時無刻都鑽空位黑二小姐的我,何時會被開除飯籍呢?(逃))

但豚局是否應該研究某人日9出禁呢?既然沒有大叔觀眾群,應該考慮一下金10耶…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ssfongpk&aid=131459464

 回應文章

namiki
2020/01/19 12:00
原來祥平是塚原D的人(並不是)難怪升了做女主!! 🤦🏻‍♀️ 同感可惜是本來故事要講倫子才是GMT啊!

戲外賣的尾花京野CP,結果京野也布景版得太過把CP浪費掉。住進京野家的期間不是很好玩嗎?祥平加入就應該更好玩不是嗎?結果尾花回去倫子車庫... 就沒戲了。刻意又離開又回來的地方結果和場景和人都沒戲🤦🏻‍♀️🤣

雖然我都怨恨劇組忘記尾花設定,搞得他像是從來只有一個前女友,也不對任何人出手,但劇中他自己提到是"某個時期",恍惚是上個世紀的事,似乎心態改變設定也都改變🙈,的確,2016之前恍如隔世啊(喂)!
*^_^*(jessfongpk) 於 2020-01-20 00:41 回覆:
某個時期真的像上世紀的事,某人的變化說大不大說小不小,但要說他換了個人也是可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