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20冬:《教場》(1)
2020/01/09 10:03:06瀏覽1850|回應1|推薦8

【收視】

#前編 15.3%(關東) 16.5%(關西) 16.7%(名古屋) 15.9%(北海道)16.6%(北部九州)

#後編 15.0%(關東) 17.2%(關西) 15.5%(名古屋) 16.7%(北海道) 18.9%(北部九州)

1. 這是令和年日本人回應「想看到怎樣的木拓」的答案奸笑雖然香港哈日族仍然令我反白眼中…

2. 我以後不會再猜收視了,GMT收得比我想像中差,《教場》比我想像中好,雖然對想循我期待的方向轉型是不錯的www 那麼請《檢方的罪人》也在地上波試試,看看跟《假面酒店》12.4%比較一下吧…(喂)


1. 首先,我愛中江功導演!!!!果然是最懂得某人陰のある魅力的導演!還可以兼任製作人!還可以叫老婆當編劇!(他老婆是水橋文美江)植田P你輸得心服口服啦…

2. 因為已經寫了很認真的文,以及會寫導演文,這裡應該會以踩雷協會會長(兼唯一成員)的身份點評改編…然後發現還是太多話,分前後篇吧!

【風間教官】

1. 根據觀察多年,某人模仿力高、創作力低[被打],所以有原著就能夠把他帶離「木拓」(前提是原著並不依他形象去寫),根據小說封面及文字形容的白髮義眼,就能讓大家看不見「木村拓哉」,特技化妝的成本比劉華扮肥佬、大隻佬低。

2. 加上多年不見的中江功,陰暗面魅力猶勝片瀨涼或伊藤直季(我才不會承認Haru),分別在於雄性(不算很man但絕非以往的雌雄同體感)的威壓感?十多年過去了,就算man度不及同期熟男大叔,某人身上的中性魅力已被幾乎磨掉,只剩下的雄性魅力卻始終帶著少年心性,或者是不相信年輕人的中高年不會認同的相性?(所以他永遠不會成為另一個高倉健喔)

3. 但不代表幼稚淺薄,動畫也有陰沉城府向的角色,某人這次真的有種奇異的二次元感,「無機質的死物感覺」比ロイド更強烈!這種異質感放在警校,就算戲份是配角也有絕對無法忽視的存在!我追求的是這種群像戲的配角,而不是GMT那種全員中二喔!(要一生青春請找宮藤官九郎)

4. 根據數據分析,《教場》的C層T層增幅比GMT高,教訓劇組別假設受眾「喜歡」什麼,想看到什麼「特質」(通常這樣的前提會死得很慘),請做自己喜愛看的「木村拓哉」及戲劇吧!

【劇情】

〈路檢〉—

完全還原原著!林遣都果然是心理扭曲專業戶!(題外話:很想小林子跟某人正式再演對手戲!能夠答得出想成為海賊的一員,搞不好也是迷弟!)

〈牢問〉—

1. 我討厭大島優子,但她果然就是楠本忍!葵若菜也呈現出沙織前期懦弱依賴,後期被背叛後的瘋狂,也是超忠於原著的改編!

2. 但日後談很多餘,想呈現「女生的友情比午餐肉厚」嗎?(亂掰的,原句是「比火腿薄」)都生關死劫、退學,最後還能夠和解,明明本集其餘兩位退學生都沒有日後談…

〈調度〉—

1. 很多人都不知道西畑大吾是barter!是最高的讚美![喂]不枉我因為看過《阿淺來了》對他有信心,樫村前期的「什麼都有得賣」到後期「為了前輩坑同學」的變臉很讚!西邊的孩子果然很有前途![喂]

2. 對三浦翔平向來的印象是「有顏卻沒壓場感演技亦普普的配角」[失禮],在愛情劇永遠只能當男二(雖然《有喜歡的人》戲外把到了桐谷美玲),沒想到剪了短髮,演日下部這個為了家庭在警界背水一戰前拳擊手感覺很對味!

其實這部開播前令人擔心的學員選角表現意外亮眼呢!

因為完全改編自《教場1》,忠於原著之餘又保持風格統一,所以比較好看。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ssfongpk&aid=131511658

 回應文章

namiki
2020/01/21 11:33
少年心的熟男大叔除了吸納C層T層,還有不願長大的中高年kidult,這類日本比較少吧?香港有大量啊!(可是C層愛看教場還是比較迷🤔,或者真是二次元感啦😂)
資深飯表示某人陰暗面魅力還可以有更多變化和期待🤩。
前篇忠於原著又排列工整,觀感(用日本人喜歡的講法)就是滿足度很高,唯一影響欣賞指數來自文化差異(和改篇無關),兩名學員殺人未遂只落得"退學"的後果,(日本只要受害人不提告就當無事?)港人習慣普通法總覺得有種逃之夭夭感。(可不會因為香港popo變"慣"或降低底線!🤬 條線呢?🤦🏻‍♀️)原來日後談不在原著,難怪是最突兀的地方。
*^_^*(jessfongpk) 於 2020-01-21 18:09 回覆:

教場令我最高興的是雖然一樣是中江功, 但不像鈴木雅之那樣一直復刻舊劇的感覺(我沒有Haru的記憶但也看不到有人說風間像Haru), 所以某人真的很有潛質被發掘更多喔! 期待動畫初反派人猿! (?!)

說起來我也是不願長大的中年kidult, 難怪多年來我那麼吃某人的中二真實個性(好吧他那種不逃避我是學不來的, 我只是說來話長wwww)

也發現很多人不接受殺人未遂的學員只有退學(唯一被捕的是後編藏械的www), 不過這部真的對警察有很多反思, 很適合Popo看喔!(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