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老男人週記-情人再見
2015/08/27 01:59:53瀏覽674|回應1|推薦5

上個週末,送女兒去北加州入住學校宿舍,以前都是口頭上說說,孩子大了就要離家念書。但這次可是真的離家500哩了,俗話說女兒是上輩子的情人,感傷之餘,只好說情人再見!

以前看著別人的孩子離家就業或上學,心裡想著不就是這麼回事,孩子大了自有一片天地,等到女兒離家,才體會到真正的不捨。

北加州離家開車約6~7小時,比起美國東部,已經算是近的了。學校規定女兒在上週六22日下午入住。我們提早一天離家,住在朋友家裡,雖然是週五,5號公路還是車子很多,今年這是第三次到北加州了。朋友笑說我一定還會跑很多趟。

MOVE-IN DAY 當天約莫中午時分到達學校,週邊道路擁塞不堪,心想如何是好?幸好到了學校停車場還有空位可停車,我們也自備了手推車,省時方便。女兒的宿舍在7樓,搬行李還是得坐電梯,因為要排隊,我曾經爬樓梯一回,自嘆不得不服老。同寢室三位女生,各自協調好床位與書桌,雖然擁擠但還是塞進了每個人的物品,做父母的還不時的檢查看是否有東西遺忘?可以臨時到附近的 DAISO,TARGET或 STAPLE 補充。

(宿舍房門)

以前我唸書時,住學校外面,那有許多便宜的小吃店。Berkeley 應該也是一樣,我們等女兒整理到一個段落,陪她去附近找了一家中式快炒店晚餐,"Lotus",選一樣主菜配白飯,沒有附例湯。我們一行四人點了滑蛋牛肉,麻婆豆腐,素炒河粉以及酸辣湯。這樣一共是25元,真的是學生餐廳價,這家店得自己在櫃台點餐,取餐,飯後還要清理桌面,所以也不必付小費。飯後在附近的商店逛街,享受一下親子時光。

(Lotus 餐點)

過來人都會說:「放心!孩子絕對會適應的」。想想這不就是自己的翻版,自18歲離家去念書,回家的次數就屈指可數。爸媽也不曾流露出不捨,自己好像也不怎麼擔心或難過。但是當我跟女兒擁抱別離時,真的是不捨,希望我們能早早適應空巢。幸好現在有手機,有臉書,有LINE,隨時可以互通信習,稍微彌補一些失落感。

隔天回到洛杉磯,立刻有友人來約吹吹水,他們已空巢一年,說是傳授機宜。我想應該會很快適應,祝福她吧!
( 在地生活北美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rryliang&aid=28777686

 回應文章

路兒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8/27 11:33
暫時不要一直待在女兒的房間,書桌,房間先關著。還好,只是南北加,我是東西兩邊3000多英哩呢,想女兒,車開了上伯克萊就是了。
異鄉芝麻事-洛城的居家安全生活(jerryliang) 於 2015-08-28 03:48 回覆:
路兒, 多謝留言。說的是,比起東部,南北加的確近得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