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UCLA 放榜了
2015/03/25 10:09:53瀏覽698|回應0|推薦6

今天看到一家補習班的公告說,南加大洛杉磯分校今年有9萬2千位學生申請入學,錄取人數包括備取(Waiting)約1萬5千人,雖然看似相當多人,但錄取率與有16.3%,幾乎與長春藤的大學齊鼓相當,聽起來好像比進柏克萊分校還難?

去年南加大洛杉磯分校有7萬5千人申請,今年居然增加這麼多!女兒有幸得到入學許可,許多人都羨慕不已,但她似乎沒有想像中的興奮,可能是因為被兩所私立學校「拒絕」,讓她很傷心,這幾天還有一些學校將放榜,我們的心情還是七上八下中,

以下是該補習班之告示:


根據 UCLA 網站, 它們今年有92000新生申請者,拒絕了77000 位。就表示有15000 被錄取或後補 (Waitlist).

所以 UCLA錄取率最高只能是 16.3%; (15,000/92,000) = 16.3%.

UCLA還沒有透露Waitlist 有多小人;它們去年Waitlist 3700 位學生。那麼如果今年也一樣,UCLA 的錄取率會變成 12.2%.  (15000-3700)/92000 = 12.2%。 12% 就是每8個人收一個。

也許UCLA今年沒有Waitlist 那麼多 , 錄取率最高也是15%左右。這15% 是包括全部種族,外州與國際學生。 那麼南加州的華人學生的錄取率了? 當然更低; 我們估計是 10%。

沒錯!UCLA 就那麼難;現在進UCLA好像是進長春藤那麼難。 我們在一次恭賀進了UCLA學生們;他們面對千困萬難, UCLA多難也攻下來 !
( 在地生活北美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rryliang&aid=217536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