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ASIAN EXPO 回顧之二 「2013」
2015/03/04 12:20:27瀏覽234|回應0|推薦8

老去又逢新歲月,春來更有好花枝,晚風何處江樓笛,吹到東溟月上時。

絲竹國樂團受邀開幕式演奏國歌,第一天一大早就得去集合,而且還要自己停車在PARKING 9 走進來;下午 YOUUTH GROUP 還是有兩場演出,另外主辦單位提供樂團一個展場的攤位,因此我們在那待上了一整天。

經過了一年多的磨練,YOUTH GROUP 成員舞台經驗比較豐富,而這次他們除了音樂表演之外,還加入了舞蹈動作。因為陰曆新年將至,也增加了一些有新年節慶的歌曲,專業與商業並重。但是這也引發一些討論,大家的看法不一。我自己看「華人工商大展」是一種商業表演場合,能與觀眾有互動或引起共鳴,也是不錯。


這次樂團除了開幕式演奏外,還有兩場遊行,全體團員跟著主辦單位旗幟繞場一周。上午場人還算多

,到了下午有些團員已離開,家長們只好幫忙壯聲勢。另外攤位上也需要有人支援,也是由家長輪流擔綱,YOUTH GROUP 有時在攤位上來段即席演奏,讓旁邊的攤位人員大力讚賞。


YOUTH GROUP 在台上精彩的演出,常常會吸引一些記者的目光,有時還有其他工商團體或機關單位的邀約,參加稍後的活動的表演,像世界日報就是,也有人將之錄影放在 YOUTUBE 上,還有其它在此餘不一一。


今年這小組的成員還增添了新裝,因為樂團制服在某些表演上顯得有些限制,尤其配上舞蹈,更顯突兀。雖然每個人看法因人而異,但也算是一點創意。今年女兒升上10年級,功課比較繁重,但她很喜歡也很享受與 YOUTH GROUP 一起表演。有時下午場表演完回樂團後,大家相約一起晚餐,家長與孩子同享溫馨時光。我發現他們會自己討論表演的得失,或者那些好笑,那些不對的地方云云。想其這段時光,總讓我感慨萬分,因為稍後就有人因故退出了。

( 在地生活北美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rryliang&aid=21245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