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佛法無邊的認識
2019/03/12 21:22:18瀏覽740|回應0|推薦12

分享善知識

              人常說:「佛法無邊」,所以大家看哪家廟香火越旺就代表神明越靈有求必應,殊不知佛法如真有神通只因你供品準備得豐盛,香火、神明金供得多、經唸的多,便會替你消災解厄,那大家就大錯特錯了,佛是大慈悲的,是眾生皆平等的;如果「佛」只因為你供養了祂,祂就保佑你的話,那也未免太過荒唐了,再說「佛」雖有法力神通,但何必又費盡苦心用經文來渡化世人呢,佛只需要用祂的「法力」把壞人變好,把窮人變富,把癌症的病人變健康,以祂大慈悲的心,又何苦看世人受苦呢?因為自己種下的因,得自己來承受,佛法無邊的意思是告訴大家佛渡眾生的法門無量無邊,佛是存在的而且是在每個人身上都存在的,所以能保佑你的只有你自己,能扭轉你命運的也只有你自己,以上的敘述,只是想告訴大家在信教的觀念上千萬別錯誤。

              有沒有人求神拜佛而得到庇佑的?答案是:「當然有」,那為什麼他可以得到神佛的賜福庇佑,而你沒有呢?因為他「心」、「誠」則靈;你會說你拜的也很勤,心也很誠,為何你沒有感應呢?,因為別人是以「誠心、心誠」在待人接物處事上,看待一切,真心待人,用所得到的福報「誠心」禮佛拜佛而得到庇佑的,而一般人卻以「貪心、瞋心、癡心」在待人接物處事,凡是先衡量自己的利益,還自以為用「心誠」來求神拜佛,以求平安、納財、消業障...等等;試問神佛何以庇佑你呢!

            坊間經書,善書之多,廟宇及教堂及各慈善事業垂手可得,但能悟多少,受多少,並非人人相同,為什麼呢?因為受到因果業力的牽引,所以根性智慧不同,機緣也會不同。

            請大家用平等大愛的心去奉行你的信仰,各宗教的產生目的都是一樣的,就是為了讓人產生信仰而求得心靈上的一種寧靜,藉由這種安祥與寧靜使人們相信神、上帝的存在,因而不敢造次作惡,使社會能平和,人人活得自在,現今各宗教意旨我想唯有用大愛、感恩這四個字才能去跨越宗教之藩籬。

            

( 心情隨筆心靈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nioo00&aid=1250358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