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溫情酒吧-第十二話
2007/04/07 14:15:22瀏覽264|回應0|推薦4

火柴人間情系列(二)溫情酒吧

第十二話  溫情酒吧溫馨夜

自從胡大魯加入溫情酒吧這個大家庭之後,不再有人需要為了突發的叫囂或是恐嚇感覺到心神不安,反而在他加入之後,更確保溫情酒吧的平安。胡晴也終於實現了與家人相守的願望,同時也擁有川上對她的愛情,她的美滿的確可媲美當初熙潔的幸福。

「大家夥聚在一起,有老的有年輕的,真是令人開心,我們這個大家庭越來越圓滿了。真好!真好!」米羅安以茶帶酒,與在場每一位敬酒。

「是阿!沒想到當初只是為了找些事做,而從法國跑來美國開設溫情酒吧,卻換來這麼多友情,還有愛情的誕生,這陣子所有的好事壞事都脫離不了溫情酒吧呢!老伴,我想我們也間接做了不少好事。」多馨發表了自己的感言,雖然臉上有些皺紋,不過依然檔不住真誠的笑靨。

「我保證,從今以後在溫情酒吧只會發生好事,希望各位能忘記過去我所做的蠢事,我敬各位。」胡大魯也向所有人連敬了三杯。

「過去的事就讓它過去吧!從今天開始,我們都是一家人!尤其是胡晴跟川上,你們更是一家人喔!」正倫故意繞著這個話題。

「正倫哥哥,你又來了!」胡晴害羞的說。

「正倫可沒說錯唷!難道妳不想跟川上成為一家人阿!」熙潔牽起胡晴的手放在川上手上。

「熙潔姊姊 …… 。」胡晴更是羞澀了。

「別害羞,女兒,什麼時候輪到妳把婚事辦一辦呀!人家阿莫跟佳萍也都辦完了呢!」胡大魯沒有跟著胡晴一起害臊,反而鼓勵胡晴快快辦完人生大事。

「爸爸,怎麼你也一起起鬨啦!川上說 …… 不用這麼早結! …… 」胡晴說。

「所以說一定會結囉!」正倫又跑到胡晴前面繞圈圈。

「正倫,你又瘋啦!我跟胡晴一定會結婚。等到我們結婚你們這幾個好兄弟一定要記得到場,沒到場就不是朋友。呵呵!」川上站出來保證一定會將胡晴娶回家。

「太好了!咱們溫情酒吧,又有喜事了!」安熙亞也替川上高興。

「各位,我敬你們。」川上倒了一次又一次的酒,與每個人乾杯,像是分享自己的喜悅。

今夜,溫情酒吧充滿濃濃的溫情,在沒有人落單的情況下,每個人之間都散播著愛意,幸福充滿眼底。

「琳美,這一趟來美國度假,陪我們這些朋友,這段時間真是溫暖,明天妳跟士玄就要回大陸了,要好好照顧自己喔!看什麼時候要回來再通知我。」熙潔在房間與自己最好的姊妹道別。

「放心!我們一定會照顧好自己的,妳也是要照顧好自己跟安妮,等到我們有空,一定會再回來的!」琳美抱著凱佑,心中還是對好朋友依依不捨。

「打擾囉!熙潔姊姊跟琳美姊姊在談話嗎?」胡晴站在門外問。

「胡晴,沒關係,妳可以進來!」熙潔說。

「琳美姊姊,我是想來抱抱小凱佑的,明天要營業,我大概不能來送你們,所以我暫時請川上在酒吧替我照顧尤秀跟欣達,跑來這兒跟你們道別,也是想先跟你們提出邀約。」胡晴抱著凱佑說。

「什麼邀約?」熙潔與琳美異口同聲的問。

「就是希望我跟川上舉行婚禮的時候,你們能夠回來參加。」胡晴談到婚禮的事,又羞澀了起來。

「放心!這麼重要的事,我們一定會抽空帶凱佑一起回來的。」琳美說。

「真是謝謝妳們,有妳們真好。」胡晴非常感動能遇上溫情酒吧的每一個人,因為他們,讓她的人生有了大逆轉,她由衷的感謝。

早晨又悄悄的上演,離別的時間總是會出現,但是人生沒有不散的宴,所以並沒有一個人為了離別而流淚。

「各位,我跟琳美就先回大陸了,我們會再回來看大家的,正倫,要把安妮照顧好喔!這個媳婦我要定了。再見。」士玄的聲音隨著座車越來越遠。

雖然酒吧少了三個人,依然很不冷清的維持熱鬧。

「阿莫,琳美他們回大陸,那你跟佳萍什麼時候回台灣,寵物店不要緊嗎?」熙潔提醒著阿莫與佳萍。

「也對,我們離開台灣也好一陣子啦!的確該回去看一看了。我再跟佳萍討論討論,若真要回去一定讓你們送的。」阿莫說。

「真的沒想到,我們會成為感情這麼好的大家庭,如果沒有遇見你,沒有遇見川上,佳萍跟胡晴更不會出現在這裡,人與人之間真的好巧妙。」熙潔說。

「所以我們更應該珍惜阿!緣分得來不易阿!」阿莫感嘆的說。

「未完的故事總會有人寫完終曲,既然我們各自找到幸福,接下來就等待我們各自的小孩,替我們的故事劃上完整的句點吧!」正倫抱著安妮說。

「正倫,看來你老婆把你教的真好耶!現在說話這麼文藝風阿!」阿莫小小調侃了一下。

「是阿!我們各自的老婆都把我們管得很好,所以我們才會這麼幸福是不是!」正倫說,洋溢著笑容。

不久之後,川上與胡晴的婚事總算也圓滿落幕,每個人在美國,大陸,台灣之間穿梭,這場跨國界的友情,將會延續,溫情酒吧的溫暖也將會隨著每個成員帶到每個不同的國度。

<全文畢>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