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雌雄同體的愛-10,改變
2007/12/14 22:17:36瀏覽406|回應0|推薦0

雌雄同體的愛

第十話  改變  文by cindy野

 

「我回來了!」立曼輕輕的關上門,並且向室內的少翔打了一聲招呼。

『咦……這個味道是?』立曼扭扭鼻頭,嗅到一股熟悉的氣味……。

「哇!你在我的廚房做什麼啊!」立曼驚訝的連鞋子也沒脫就立刻衝到廚房。

「別緊張,我知道你有潔癖,我很小心的。」「你可以先去沖個澡,這些馬上就可以吃了。」少翔很認真的在廚房料理著,還穿著立曼的粉色圍裙。

立曼看著少翔認真的神情,很好奇的走進廚房偷看流理台上的食材,以及瓦斯爐上的鍋子裡裝的是什麼美味的佳餚。

 

「你在做什麼菜阿?看起來很豐富耶!」立曼好奇的問正在為食物調味的少翔,一邊打開一個鍋蓋。

「這是……薏仁甜湯……。」立曼驚訝的說,並在心中想著:『奇怪,這傢伙怎麼知道我喜歡喝薏仁甜湯。』

「還蠻厲害的嘛!就是薏仁甜湯。」少翔一邊回答一邊將紅蘿蔔丟入另一個鍋中。

「那還用說,我跟它已經很熟了!不過,你怎麼知道我喜歡喝薏仁甜湯?」立曼老實說出自己的疑問。

「是嘛?你也喜歡喝薏仁甜湯阿!沒想到這麼巧,我也很喜歡喝。」「本來煮薏仁甜湯只有一個動機,因為你挺愛美的阿!薏仁可是很天然的美容聖品,夏天喝也很清爽,既然你也喜歡喝,那就好囉!」少翔似乎聽到立曼喜歡喝而得意的連嘴角都露出淺淺的微笑。

「真好,有薏仁甜湯,真是謝謝你啦!幸虧你還知道不能白吃白住,呵呵!」立曼開心的拿了自己的浴巾,就往浴室裡走,完全沒有發現少翔臉上滿滿的笑意。

 

當立曼沖洗完畢之後,少翔也差不多做好晚餐了,雖然只有兩個人,但晚餐依然很豐富,少翔準備了雞胸肉沙拉,炸魚片,糖醋排骨,還有立曼最愛的青菜湯與薏仁甜湯,當然也少不了白飯。

「哇!好香喔!真是不簡單耶!看你的手藝這麼好,要再交個女朋友也不困難啦!」立曼擦拭著濕淋淋的頭髮。

「還好啦!只是幾樣簡單的小菜而已,快吃吧!」少翔將添好的飯遞給立曼。

「謝謝,可惜同同那女孩交了男朋友,現在有思偉可以陪她,要不然就找她一起來吃。」立曼拿著飯碗,淺嚐了一口還冒著煙的青菜湯。「真好喝,一點都不像外面賣的那種味精湯。」立曼說。

「呵呵!要找同同一起吃飯以後多的是機會囉!你不嫌棄就盡量吃吧!」少翔也替自己添了碗飯,與立曼共進晚餐。

用完晚餐後,少翔也有始有終的將食物殘渣與沾滿油漬的鍋碗瓢盆清理洗乾淨,然後就去洗澡了,剩下立曼獨自在陽台欣賞風景。

夜晚的風吹拂起落葉,有一片落葉緩緩的落在立曼眼前,是那樣的輕飄,那麼的俐落。

「其實每個人都像落葉一樣吧!風吹到哪,就飛到哪,隨波逐流,載著滿滿的想念……。」立曼望著手上的落葉喃喃自語。

「其實他很溫柔吧,被他吻著的感覺也不討厭,而且他的廚藝也很精湛,只可惜,我們只能當兄弟……。」『不對不對,我在說什麼!真是的,果真是累了!』立曼發現自己有了不太對勁的想法,立即要自己忘懷,隨即點燃一根煙,在夜晚的覆蓋中像是一顆落入凡塵的星。立曼輕輕吸入一口,吐出滿腦難解的雜緒。

 

「洗澡真是再舒服不過的事了!」少翔甩著髮上的水珠,走到陽台與立曼並肩而站。

「是阿!洗完澡在陽台吹風最享受囉!」立曼捏碎還剩下一半的香菸,丟入垃圾桶。「這種享受的時刻,應該來杯紅酒。」立曼說完就往廚房走去,拿了一瓶紅酒,兩個紅酒杯。

「來!乾杯!」立曼舉起酒杯輕輕碰了一下少翔手中的杯子,喝下一口,然後說:「真好,有美景,有美酒,有好朋友,真是一個美好的夜晚。」

「是阿!幾個月前我還開車撞了你,沒想到現在竟然能夠坐在一起喝酒,而且沒有你,我不知道該往哪兒去,也不知道能不能成功脫逃,幸虧有你。」少翔酒後吐真言,字字句句都在感謝立曼。

「往事就別說了,現在不是感性的時候。」立曼又替彼此添了酒,似乎不喝醉就不盡興似的。

 

「我晴立曼是大好人,我晴立曼是救了揚少翔的大好人……我是鄭同同的好大哥,我是可愛書店的店長兼老闆……我是負責幫可希艾找到真愛的使者,我是……我是……。」不久之後,立曼醉的誇張,還往天空的方向舉杯歡敬,不停的宣佈自己就是好人好事代表的第一名。

「一個人大男人酒量這麼差,還虧你是一個女人搶著要,連男人都會想多看一眼的男人,真是的,酒量不好還要喝,幾杯紅酒而已,醉成這樣。」少翔乾掉最後一杯酒,將喝醉的立曼拖離陽台,扶他到床上躺著休息。

看著立曼沈睡的容顏,少翔很放心的回到陽台,將瓶子裡剩下的酒喝完,並捏起立曼點燃而未熄滅的煙,反覆抽了幾口。

此時,他又對著灰暗的天空朗誦出美麗的詩句。

「熊熊烈火少年心,戀你獨我熊少庭……。」「這句詩到底有什麼意義?」「為什麼項鍊上刻著熊少庭的字樣?」「剛剛立曼說他是負責替可希艾找到真愛的使者,可希艾不是他項鍊上刻的名字嗎?」「為什麼他要這樣說?是喝醉酒的亂言亂語,還是?如果不是亂言亂語,那是不是代表我也是負責找到熊少庭真愛的使者?」「真的是這樣嗎?」少翔心中充滿了疑惑,他將煙捏熄,望著天上的繁星,隨即又回頭看看床第上的立曼。

「也許是醉了,酒後的世界本來就是真真假假,假假真真,醒來之後一切就會恢復原狀。」「但是,我等待的究竟是什麼呢?」少翔無助的望著空空的酒瓶。

 

「晴立曼,晴立曼。」

「晴立曼,晴立曼。」

「我是可希艾,記住,我是你,你是我,我是你,你是我。」

「我是你,你是我。」聲音一股股的侵襲立曼的腦海。

 

「可希艾?妳真的是可希艾?」「為什麼妳不出現?」「為什麼妳要找我幫忙?我真的盡力了,但是還沒完成使命,妳等我好嗎?在給我一點時間。」「不要來抓我,我還想活久一點。」

 

「放心,我不會抓你,我說了,你是我,我是你,除了你,沒有人可以幫我。」

 

「妳別整我了,我怎麼可能是妳?我知道,我喝醉了,這是我的幻覺對不對?我不可能是妳,不可能……。」「不可能,我不可能是妳,不可能……。」立曼一陣亂吼,突然間醒了過來。

 

「可希艾,妳出來,我們把話說清楚,告訴我妳的真愛到底是誰,我一定幫妳找到,但是我絕對不是妳,我不是妳。」立曼邊喘邊喊,沒有發現躺在旁逼的少翔。

 

「你在喊什麼?發生什麼事啦!」「怎麼啦,你臉色怎麼那麼難看?」少翔昏頭昏腦的醒來,看著臉色驚恐的立曼。

「沒什麼,可能醉了。」「你知道嗎?我剛剛……剛剛……做了個怪夢。」立曼支支吾吾的說。

「什麼,你說你做了什麼夢?」少翔硬是拖著疲憊的身體靠近立曼,想將他的話聽的更清楚。

「我……我……我想吐。」立曼說完之後,一股腦的醉意全吐在少翔身上,自己也吐全身都是。

「呃……立曼老兄,天阿!你的酒量真的這麼差阿!以後不跟你喝了啦!」少翔一看到身上的嘔吐物,人都清醒了。

「對不起,我不知道……對不起喔!」立曼也傻愣在床上,不知所措。

「你怎麼還發呆,你快去沖一沖阿!還在醉阿!」少翔起身將衣物輕輕的脫下,走到廁所拿了條濕毛巾擦拭身體。

「那我去沖囉!乾淨的衣服在抽屜裡。」立曼很快的下床走進浴室。

 

『哎唷!搞什麼阿!我怎麼就這樣吐在少翔身上,好糗喔!這比我吻他,他吻我還尷尬……。』『人家還煮了一堆好菜給我吃,我還吐在他身上……。』立曼心裡覺得自己真是豬頭,逼不得找個地洞鑽。打開水龍頭,小小的水滴很快變成流動迅速的河流,不停的透過蓮蓬頭噴灑在身上,光著上身的立曼,壓了點沐浴精在身上搓揉,很快的泡沫就在身上渲染開來。當他褪去下半身遮蔽的衣物時,一陣驚天動地……。

 

『怎麼會,是我喝醉了嗎?』『一定是的,這一定是我的幻覺。』『趕快洗完趕快睡覺,醒了幻覺就結束了。』立曼心裡這樣想,隨便沖了幾下,就回到床上睡覺。

 

「啊──啊──」一早睡醒,立曼在廁所大喊。

「又怎麼啦!還在醉?」少翔拖著倦容走下床關心立曼。

「沒醉,但是現在你必須跟我去一個地方。」立曼看著鏡子中的自己,認真的神情連自己都感到驚恐。

「去一個地方?現在?別鬧了,我還在宿醉,我要睡覺。」少翔回到床上賴著。

「不准睡,沒時間了,快點……,馬上換衣服,跟我去一個地方。」立曼將少翔從床上拖了起來,並丟了一堆衣服給他,自己也趕緊穿好衣服,拿著車鑰匙出門。

 

『「再給你一個提示,當你找到時,你的身體會出現巧妙的變化,然後再來找我。」

一定是這樣的,一定是這樣的……。』立曼心中有一個聲音肯定的告訴自己,相信直覺。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