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橫濱三溪園‧紅葉名所
2017/08/28 07:20:00瀏覽4115|回應2|推薦43

三溪園建於1906年,由廿世紀初實業家原富太郎(號「三溪」)出資。2006年日本政府指定為國家名勝,目前由公益財團法人三溪園保勝會負責營運。占地18萬平方米,有日式建築17棟,三分之二指定為重要文化財。依季節可賞梅花、櫻花、杜鵑花以及紅葉等,紅葉季約在11月中下旬,到訪時已近尾聲。

前篇「橫濱地標塔」提到三溪園觀光巴士難等,客滿坐不上。後來是怎麼到的三溪園呢?其實也簡單:起點,人再多,總可以上得去吧。上網一查,三溪園觀光巴士的起點在橫濱駅,於是搭地鐵殺過去。當然,排隊的人依然很多,只是空車進站,絕不至於望而興嘆就是。

糟糕的是這輛車即使客滿,依舊要巡迴各站,告訴無可奈何的候車民眾:是客滿嘿!不是我不來。結果短短五、六公里,開了足足一小時。早知道走路算了。回程不耐等候,走兩公里路到JR根岸駅搭火車,不巧遇上「人身事故」全線停駛,乾耗一小時,終於把時間耗盡,提前打道回國。

假日行駛的三溪園觀光巴士直接送到門口,其他巴士則要走一小段路。持「港湾漫游车票」一日券,買票時可折抵一枚銅板(一百圓)左右,不無小補。

進門豁然開朗,便是水鳥成群的大池

鶴翔閣(舊原家住宅),横浜市指定有形文化財

林間房舍是三溪記念館

遠處小島上是涵花亭

三溪記念館

臨春閣

白雲邸

聴秋閣

旧天瑞寺寿塔覆堂

旧矢箆原家住宅

原主原富三郎祖籍岐阜縣白川鄉,是的,就是以合掌造聞名的那個地方。是以發跡後,依老屋原樣起造以資紀念。

横笛庵

回到大池

旧燈明寺三重塔

三溪記念館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fnjil&aid=91186127

 回應文章

星海辰歌 ✿ 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8/29 10:18
紅楓下的水鳥群,整個畫面真美! 喜歡...
Jeff & Jill(jefnjil) 於 2017-08-30 09:09 回覆:
好感動開心

寧靜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8/28 12:06
哇,照的太美了,詩情畫意!
Jeff & Jill(jefnjil) 於 2017-08-29 00:26 回覆:
謝謝!Fox恭喜恭喜ROES恭喜恭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