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網聞]日本自助旅行前必讀慘案!
2015/09/23 07:20:00瀏覽2585|回應2|推薦34

引文一:自助旅行前不能不看的『血淚故事』

引文二:旅伴真的很重要

後面這個案例的確誇張,出國旅遊還能搞到家庭破碎。以俺當人老公廿年的歷練,不得不戰慄指出,原po確實犯了大忌。這就是「三娘教子」啊!天啊三個女人同行便罷,偏偏是媽媽、阿姨和老婆,做為唯一男人,無異於走鋼索,不愉快是可預期的。儘管能鬧成這樣,也實在令人無言。

因為幾個月前,才帶老媽走了一趟倫敦,對飼大人的自由行,算有些粗淺體驗,姑且分享一下。

  1. 老人家常有痼疾不適,在家不太舒服,出外更加難受。
  2. 體力不繼,隨時需要休息歇腳(可能只有血拼例外嘿嘿嘿)。
  3. 長途飛行再加上時差,睡不好心情也會變壞,甚至精神恍惚。
  4. 若沒有自助旅行經驗,人生地不熟,會有強烈的不安全感

這時候如果你是她的唯一依靠,她會希望你隨侍在側以娘為尊。倘若你竟然分心照顧別人,尤其是媳婦,無名火就會狂燒,覺得照顧了你一輩子,你卻心向外人。一個處理不善,你──或你老婆──就GG了。

所以,帶老人家出門,行程儘量輕鬆,跟團是上上之選,有遊覽車可搭,省體力少煩心。除非平日婆媳相處融洽,千萬不要妄圖藉舟車勞頓培養革命情感,必死無疑。如果一定要婆媳同行,記得找適當誘標(decoy),譬如老爸、兄弟姊妹或可愛孫兒女,來分散老媽的注意力。阿姨絕不是個好主意,老姊妹倆四隻眼睛一起盯著你老婆,是雙倍加乘的念力。

一家人出門,如果你扮演領隊的角色,「兩人世界」的念頭,就拋諸腦後吧!拿不準什麼時候,其他人會需要你幫忙;找不到人,奇檬子歹,外人不容易見到的臭臉,難免就會跑出來。婆婆會吃媳婦的醋,做兒子的很難想像,事實上並非罕見。看到如此慘烈的案例,為人子/人夫者,得有所警惕才好。

天氣熱,又擠得一塌糊塗

有時遇上路障

迷失在錯綜複雜的地鐵八陣圖

情緒容易失控。休息一下罷!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fnjil&aid=31066137

 回應文章

jch123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9/29 16:29

看來"婚姻讓男人成為哲學家"是真的,值得欣慰的是哲學家還不少。

Jeff & Jill(jefnjil) 於 2015-09-30 19:10 回覆:
怕的是老婆也成為哲學家

‧新月‧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9/23 08:06
真是辛苦了,還不如不出門。
Jeff & Jill(jefnjil) 於 2015-09-23 19:27 回覆:
然也!好的旅伴帶你上天堂,壞的嘛,咳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