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窗台的長春藤
2012/08/31 10:28:36瀏覽1549|回應6|推薦141

 

窗台的常春藤 ( 鉛筆素描 11 in * 14 in  )  /

 

 

 

 

 

    這是廚房窗台上,幾個養著長春藤的玻璃瓶,瓶子原是裝洗手液的,後來不用拿來放常春藤,也讓小角落多了綠意。這種玻璃色澤、水光及綠色的交互輝映,令人著迷。

 

    在台北,住家就喜歡用玻璃瓶或各種小陶罐、陶缽,來養萬年青一類的植物。記得也買玫瑰、百合,還有花期較長的蘭花,過年常買劍蘭、貓眼等。且常將插過的玫瑰花倒懸掛著放,經一段時間便成一束美麗的乾燥花。有一陣子,心血來潮買回不少大型植物如棕櫚、酒瓶蘭及一些枝幹富變化的盆栽樹放室內裝飾,但不擅照顧,後來就枯萎凋謝了。

 

    插在水中的綠色植物,雖然沒有鮮花的光彩耀眼、生動奪目。但這些永不凋謝的綠色植物,除了好照顧外,也讓一室綠意盎然。

 

 

 

 

磁磚畫 (舊作) / 萬年青

 

 

 

  

 

 

(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ffhung100&aid=6792038

 回應文章

龍公主 白雲歌送劉十六歸山/ 美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常春籐
2012/09/04 06:33

常春藤和萬年青都是常見的室內盆栽

前者我這兒很少見

倒是萬年青很多

您的常春藤鉛筆素描筆畫很細膩喔

想必花了不少工夫吧

洪明傑〔洪杰〕(jeffhung100) 於 2012-09-05 07:19 回覆:

喔  常春藤我這邊到常見

台北萬年青較常見

呵呵  需花些時間  有時看了  感覺有不滿意的  就又修改一下  得意 


莫莉﹝忘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仔細
2012/09/02 18:26
描繪得好仔細,想必窗台綠意盎然,瓷燒的另有味道,好看!
書寫四季風雲 輕夢掠過流浪的軌跡 相聚與別離都是恆長的定律
洪明傑〔洪杰〕(jeffhung100) 於 2012-09-03 12:32 回覆:

呵呵 慢慢描 .... 呈現些調子


感覺使用碳條的色調要好些 得意


春眠。人間如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美的景和詩
2012/09/01 16:45

光是欣賞湖景就讓人內心很平靜


我以詩度量生活,以色彩豐富我的人生; 帶著夢的羽翼飛天.
洪明傑〔洪杰〕(jeffhung100) 於 2012-09-02 08:47 回覆:

那公路就蜿蜒在山水間  感覺好美

讓人不覺頻頻按下快門  得意


春眠。人間如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喜歡
2012/09/01 16:41
這素描畫的好鮮活啊,可以感受到植物欣欣向榮的當時情景.畫在磁磚上的畫也好特別^^
我以詩度量生活,以色彩豐富我的人生; 帶著夢的羽翼飛天.
洪明傑〔洪杰〕(jeffhung100) 於 2012-09-02 08:45 回覆:

那磁磚是一般建築用的建材  經繪圖後需再經一次窯燒

這長春藤貼上圖後  才感覺明暗對比  比較不夠   得意

 


Bianc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一窗綠意
2012/09/01 10:29

磁磚畫看起來好特別!

家裡有一些綠色植栽,感覺更有生氣,我想像您窗台上的長春藤,那一窗的綠意一定好美!

我在台北的居處採光條件不佳,幾次栽植綠色植物,後來都漸漸變得面黃肌瘦形容萎頓,索性就不再虐待植物了!尷尬

洪明傑〔洪杰〕(jeffhung100) 於 2012-09-02 08:37 回覆:

那磁磚畫是畫在現成的建築用磁磚上   還算方便


畫上圖後需再經一次窯燒   相當陶瓷器上的釉上彩


昔日雖然喜歡放些盆栽於室內   但對卻沒費心照顧   啜泣  還是萬年青最好"養"  得意


周仔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哇!美
2012/09/01 08:54
很羨慕作畫的人,色彩與景物讓人贊賞.另外,還在期待"一條路的風景"的另一個專輯,謝了
洪明傑〔洪杰〕(jeffhung100) 於 2012-09-02 08:13 回覆:

呵呵  謝謝周兄 !

對!  我應該來將惠斯勒的照片整理一下 得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