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美在不經意處
2014/06/17 00:03:17瀏覽2067|回應9|推薦107

 

/ ( 粉彩 44.5 *33cm )

    美存在生活中每個角落,當細心觀察,往往有意想不到的收穫。就如牆上的一扇美麗窗戶、陽台數盆盛開的花朵、商店櫥窗一角的別出心裁擺設、一張使用經年桌面露出的木紋……,皆有賞心悅目的景致。

 

    一日,與友人到新店台大農場拍攝佔地廣闊的荷花田。來到農場門口,沒想到大門緊閉,多虧同行好友老馬識途知道另有後門可入。在艷陽高照的夏日,又多繞一段不算短的路程,著實讓人氣喘吁吁汗水直流。進到農場,見荷葉田田隨風翻轉起舞,頓時,一股清涼油然而生;桃紅、白色荷花間雜其間,煞是好看。已有遊客數人分散各處,忙著獵取鏡頭。農場四周,環繞著密密麻麻的叢林,遠方則是高低不一的山頭,我們沉浸其中忘情拍照,不時讚嘆荷花之美。

 

    離去時不想再繞遠路,便前往找尋農場人員幫忙開門。來到了一處似花房又像置物室的屋子。門外的牆面吊掛著一盆栽,這盆花大概疏於照顧澆水,一側的蕨類植物已枯乾捲縮,顏色焦黃,而另一側一叢紫色小花卻兀自開得生氣勃發,葉片郁郁蔥蔥。仔細看這小花,主花瓣較長似鞋印形狀,有點像蘭花瓣,其餘花瓣則較小。見這娟秀紫色花朵與一旁門板上隨意的粉刷,粗糙的刷痕及門上有金屬光澤的鎖頭、門栓,形成一剛與一柔、粗獷與細膩的強烈對比;讓我眼睛為之一亮,這是意料外的美景。

 

    原來,美往往在不經意中相遇。

 

 

 

( 創作散文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ffhung100&aid=14227516

 回應文章

春眠。人間如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6/22 00:30
這張畫的很有意境,明暗度分明,連文字介紹都很細膩。
洪明傑〔洪杰〕(jeffhung100) 於 2014-06-24 01:27 回覆:

完成這畫  心裡蠻喜悅  不經意見到的美麗畫面

保留下來了  得意

謝謝春眠!


Bea
2014/06/20 23:30

Live, love life, and yes, music too! Thanks for sharing :)

 

(beayeh@persona.ca)
洪明傑〔洪杰〕(jeffhung100) 於 2014-06-21 06:20 回覆:
Thanks for your visit.得意

旭日初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6/20 08:37
人間處處皆風景!!!
洪明傑〔洪杰〕(jeffhung100) 於 2014-06-21 06:09 回覆:

是啊   生活周遭處處有美景  有和諧  對比  衝突  色彩  ..... 各種美

只要留心  處處有美景可賞 得意


幸福的白開水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6/19 08:52

不經意發現的美除了讚嘆外,

外加一抹驚喜。

特別難忘。

就像隨意買彩券,突然中了頭獎一樣。

老師從細微處便可發現生活之美,是藝術家也是生活家。生活必定常常喜樂。

洪明傑〔洪杰〕(jeffhung100) 於 2014-06-21 06:04 回覆:

謝謝您!

生活中無意中遇見的美都讓我感到快樂  如同讀篇好文章  聽一首好音樂

這些畫面常讓我迫不及待  想捕捉下來透過相機或畫畫

我還沒有中彩券的快樂經驗

應該也來買樂透  享受體驗那種快樂  得意


艾美.amy
等級:3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6/18 16:29
洪杰的畫氣氛很美就跟文章描述的感覺一樣,一幅畫能夠把那個心境氣氛畫出來很不簡單,雖然我不懂畫,但是這種純粹的感覺是我自己的體會,有些畫乍看很美,但俗艷.一個小角落的美通常是我在無憂無慮的時候能體會, 當心中煩惱叢生的時候眼睛就像瞎了根本感覺不到,所以如果任何人能夠超越那真是很大的幸福,祝洪杰一直都很幸福.
洪明傑〔洪杰〕(jeffhung100) 於 2014-06-19 15:01 回覆:

謝謝您的美言!

其實 艾美格子裡的插畫逗趣可愛 常讓人會心一笑

您以想像便可畫出這樣生動的畫面 有如此修養

相信發現生活中的"美" 應是得心應手的事了 得意

祝 艾美樂在畫畫 樂在生活 永遠幸福!


Bianc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6/17 21:36

我們越是汲汲於遠大的目標,就越容易忽略路邊的小草花!

無所為而為時,岔路的風景、美麗的細節...,反而容易進入我們的心眼,就像洪老師不經意發現畫中的美麗角落!

這幅畫很有味道,有種不為掌聲、自外於世的美感!得意

洪明傑〔洪杰〕(jeffhung100) 於 2014-06-18 12:33 回覆:

謝謝Bianca!

那時是想找人幫忙開門

第一眼看到這叢小花 接著又看到旁邊蕨類已枯乾了

她卻開得意氣昂揚 

小花確實不為掌聲   在這冷僻的角落  為自己而開  頗有孤芳自賞味道

又看門上的刷痕  鎖頭  門栓  我想應該來畫張畫了  得意


童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6/17 18:36

你這幅畫我很喜歡。

門栓和盆花的搭配真的好獨特,顏色相輔相成,感覺很棒!讚

洪明傑〔洪杰〕(jeffhung100) 於 2014-06-18 12:18 回覆:

呵呵~~謝謝你

那時  見到這畫面時間很短促

腦中便閃出一個念頭   可以入畫

沒想到畫出來  好像感覺還不錯  得意


張鳳哈佛 哈佛問學錄 得首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6/17 12:23

此地離我碧潭的娘家婆家都好近呢,也曾去過好幾次

大大拍了一些荷花.只是熱得快中暑...住慣北美實在受不了.


洪明傑〔洪杰〕(jeffhung100) 於 2014-06-18 12:13 回覆:

對啊   那邊離碧潭不遠 

那天去正值中午  確實很熱

不曉得這荷花田是否還在 

那時去   這片地好像要施工的樣子 

謝謝鳳姊  得意


~奇異的奇異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6/17 08:51

昨夜開不了口的話

像鎖住的門

門裡的心事,結成串串眼淚

像盆裡紫色的小花

紛紛滾落   

你卻不知道

洪明傑〔洪杰〕(jeffhung100) 於 2014-06-17 12:02 回覆:

你不開口說話

又鎖著門

心事

我怎能知道

 

快打開門吧

風說等著與你歌唱

月亮等著聽你說故事

太陽等著與你跳舞

 

沒有事  值得你如此傷悲

輕柔的微風 

皎潔的月色 

溫煦的陽光

都是我們的好朋友

 

謝謝奇異老師  大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