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心靈導師
2017/10/25 10:19:26瀏覽1209|回應1|推薦53

今日看新聞,報導愛因斯坦當年在帝國飯店(Imperial Hotel)信籤上用德文寫了:「恬靜簡樸的生活,比汲汲營營追求成功更為快樂。」

在成功這條路上,相信很少人能領先愛因斯坦,走在他的前方。

但這樣成功的人卻認為心靈的快樂,才是真正我們真正所能自在擁有的,而不是成功的事物本身,顯見他認為快樂比成功更為重要。

應該這麼說吧!成功和快樂,沒有一定存在的必然,也就是說,成功和快樂是二回事。

話說回來,有多少人能夠和愛因斯坦一樣成功?

但我們卻能捉住他也認為重要的事,就是自在的心靈。

過盡千帆,驀然回首,也許惟有內心的富足,才是我們一生所追求的目的。

與諸君共勉之。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cu169&aid=108865705

 回應文章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10/26 10:36

心靈累積的財富
取之不盡而用之不竭

愈使用,愈豐盈

自由海(jcu169) 於 2017-10-26 16:24 回覆:
多硯兄,於我心有戚戚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