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在大陸詐騙台灣人被抓 返台後重操舊業騙大陸人】
2009/12/11 18:38:51瀏覽479|回應0|推薦0

在大陸詐騙台灣人被抓 返台後重操舊業騙大陸人

 【東森新聞網】更新日期:2009/12/11 00:36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台中市警方10日破獲一個詐騙集團,假冒大陸電信總局、公安局人員,謊稱民眾電話欠費、帳號遭盜用,進一步詐騙對岸民眾。其中,主嫌曾經在大陸用同樣手法騙台灣民眾,被當地公安破獲,沒想到回到台後竟重操舊業,反過來騙大陸人。警方抓到21個嫌犯,其中,年紀最小的才15歲。


低著頭用外套遮住臉的一群人,就是涉嫌騙大陸民眾的詐騙集團成員,他們為順利詐取財物,主嫌還製作「教戰守則」,教導成員用什麼方式套出民眾姓名和身份證號碼,還要記得誘騙民眾不得洩密。另外,還有教學「影帶」,親自到提款機前示範如何操作,把中文介面轉換成英文介面,最後就是把錢匯入指定帳號。


警方共抓到21個嫌犯,他們分工細密,假冒大陸公安、電信人員謊稱民眾欠費、帳戶涉及犯罪,進一步詐騙民眾財物,其中年紀最小的才15歲。還發現,主嫌之前就因為在大陸電話詐騙台灣民眾被當地公安逮捕,沒想到返台後竟重操舊業,用網路吸收成員反過來騙大陸人。(新聞來源:東森新聞記者林海全、吳竣翔)

( 時事評論社會萬象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ttywu&aid=35795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