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高中生網購名牌 詐上百港人】
2009/11/21 16:20:01瀏覽415|回應0|推薦1

高中生網購名牌 詐上百港人
【自由時報】 更新日期:2009/11/21 04:09
 
〔記者黃立翔/台北報導〕陳姓高中生愛流行品牌卻缺錢,去年起向百餘名香港網友網購限量版球鞋、牛仔褲卻不付現,一名港籍女大學生憤而向香港警方報案,台灣警方前天晚上將他約談到案,起出包括PRADA牛仔褲等百餘名牌鞋、褲,訊後依詐欺罪嫌函送。


台北縣刑警大隊偵四隊長黃碩傑說,陳生身高185公分,還染了頭髮,就讀北市某高中三年級,非常喜歡潮流品牌,想當「潮男」,他瀏覽雅虎香港拍賣網,去年10月購買6000多元的名牌球鞋,卻因父母離婚後零用錢沒著落,拿到鞋後沒錢付,對方卻拿他沒轍,讓他頓生歪念。


黃碩傑說,陳生食髓知味,陸續以多個網路帳號詐騙香港人潮流商品,警方前晚在他汐止住處查獲價值2萬多元的PRADA牛仔褲、NIKE喬丹系列球鞋、港星陳冠希曾代言的限量版牛仔褲、愛迪達限量版球鞋、GUCCI皮帶及PORTER背包共57件商品,價值超過百萬。


黃碩傑說,陳生還以「先寄一隻鞋驗貨」,再寄另外一隻手法,企圖欺騙中國、日本網友未果,直到一名香港馮姓女大學生,網拍價值港幣1600元(約合台幣6688元)的愛迪達「Y3」球鞋被騙,憤而向香港警務處報案,港警通報台灣警方,才發現涉案者只是一名高中生。


警方說,陳姓高中生借表姊電腦上網行騙,得手後部分轉賣得款15萬元,還買筆記型電腦續騙,還懂得時而示弱時而強硬,與網友周旋讓對方放棄追究,警方前晚將他約談到案,發生陳生是單親家庭,母親僅靠父親微薄贍養費支應學費、生活費,勸他努力向上報答母親,別再迷名牌了。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ttywu&aid=35185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