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江宜樺:詐騙手法變 網路行騙增】
2009/12/03 09:07:50瀏覽357|回應0|推薦0

江宜樺:詐騙手法變 網路行騙增 

【中央社】 更新日期:2009/12/02 16:49
 

(中央社記者謝佳珍台北2日電)內政部長江宜樺今天表示,雖然今年11月電話詐騙發生數明顯下降,但網路詐騙增加16%,因應犯罪手法轉變,有必要預先防範。


內政部上午邀集交通部、法務部、行政院大陸委員會、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海巡署等相關部會,召開研商「如何提升兩岸合作共同打擊利用電信犯罪行為」會議。


江宜樺在會前受訪時表示,電話及網路詐騙氾濫在網路票選10大民怨中名列前茅,民眾痛恨接到詐騙騷擾、個人資料被犯罪集團掌握;希望透過這次會議,在既有平台上找出有效解決方法。


他說,詐騙手法不斷翻新,非一成不變以電話詐欺。加強「165反詐騙專線」宣導後,成效越來越好,今年1月至11月底,電話詐騙下降3%,11月下降幅度更達16%;不過,同期網路詐騙卻增加16%。


江宜樺表示,電話詐騙減少除與加強165專線宣導有關,也和兩岸簽署共同打擊犯罪及司法互助協議有關。去年6月協議生效後,兩岸已聯手破獲7件大案,逮捕210人。


他說,詐騙犯罪猖獗,有必要整合跨部會研議因應措施,行政院已成立防制電話詐欺專案小組,提出短中長期改善建議,應該落實執行,讓民眾免於電話詐欺困擾,才不愧職守。


此外,縣市長、縣市議員、鄉鎮市長三合一選舉5日登場,江宜樺說,為維護投票秩序,內政部明天下午將與賄選傳聞多的縣市警察局長開會,共同打擊賄選。


 行政院研考會11月25日至29日舉辦10大民怨網路票選,都會地區房價過高成為民怨之首,第2、3名分別是電話及網路詐騙氾濫,以及求職不易和失業問題。981202(中央社資料照片)


有些人或許會覺得我為什麼貼這些新聞,除了有想看的人,來看外,主要是我要做新

聞筆記用的。現在,我貼文的方式是二至三篇新聞,二篇小說或心情日記。個人部落

格除了為產生共鳴,另外,也是因為這是「個人」部落格不是嗎^^~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ttywu&aid=35540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