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1.16平方公里 上海迪士尼全球最小
2009/11/25 08:40:02瀏覽456|回應0|推薦3

1.16平方公里 上海迪士尼全球最小

 【中央社】更新日期:2009/11/24 13:00

(中央社台北24日電)中國官方正式批准上海迪士尼樂園興建案,但和預期不同的是,它佔地僅1.16平方公里,遠比之前風聞的4.12平方公里大幅縮水,比擴建後的香港迪士尼還小,預料將成為全球最小的迪士尼樂園。


分析人士向中新社透露,這可能是注意到香港各界對上海迪士尼完工後影響香港迪士尼客源的關切,「凸顯『手心手背都是肉』的考量」。


中國國家發展和改革委員會(發改委)23日正式批准上海迪士尼樂園的興建案,地點位於上海市浦東新區川沙新鎮,佔地116公頃,約合1.16平方公里,興建項目包括遊樂區、後勤配套區、公共事業區和一個停車場。


  先前有媒體報導,上海將興建全球最大的迪士尼樂園,但現在連香港迪士尼經擴建後的126公頃都比它大10公頃,上海或將取代香港成為全球最小的迪士尼樂園。


上海「東方早報」還特別致電發改委求證,得到的答案仍是「(上海迪士尼)項目佔地116公頃」、「不清楚你所說的一期、二期、三期 (工程的面積),這就是項目佔地面積。」


  116公頃大約為1740畝或1.16平方公里,換算後相當於145個標準足球場或8.2個上海人民廣場大小。


  上海迪士尼將是亞洲第3個、世界第6個迪士尼樂園,比現在全球最小的香港迪士尼樂園(擴建後)還小10公頃,如果以此推算,上海迪士尼樂園將成全球最「迷你」的迪士尼樂園。981124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ttywu&aid=35292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