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以租代買之「小櫥窗」試穿禮服的喜悦
2014/10/05 16:08:54瀏覽5208|回應0|推薦3

今天下午(0922)為了十月份某一晚的聚會,

特別來到南京東路一段「小櫥窗法式手工婚紗」試穿禮服,

地點大約在「大倉久和大飯店」對面,很好找。

找禮服穿這件事,當然不是歐巴桑我自找麻煩,

而是,居然收到了一張dress code註明「及地晚禮服」

的正式晚宴邀請卡,

看到之後,眼睛差點沒跳出來。

主要是,真的 n 年沒有穿這種服裝的場合了。

請看倌們評評理,

誰沒事會有一件及地禮服放在家裏呢? 

想當然耳,肯定沒有!

於是,我心中開始盤算,該如何解決這個難題。

先上網瀏覽國內外的禮服,

有品牌的,一件少說2、3萬元起跳,

沒牌子的又看不上眼。

友人告知可以淘寶網上訂製,

價位居然低至5000元至10000元間,奢儉自己決定,

但時間上已經有些來不及了,

況且得自己先找到喜歡的禮服樣式。

實體店方面,到某二手禮服店看了5分鐘,

立刻放棄,過時的俗麗實在難以接受。

精打細算的媽字輩的我,

既想省錢,又得符合晚宴的規定,

於是,想到了「以租代買」這個妙點子。

好朋友目前正在「小櫥窗法式手工婚紗」禮服店工作,

立刻私訊問問她,能否在店內租到正式的晚禮服?

她說,本來就有這個服務,

租一件禮服的價位從3000~10000元不等,

視禮服款式之新舊來計價。

也可帶出國去外拍,租期為5天4夜。

行動派的我立刻約好了試穿時間。

約好的數天內,其實內心一直是興奮的,

因為,自從19、20年前拍婚紗照後,

就再也沒穿過此類服裝了。

9月22日傍晚,

來到了店內,看到一整排白紗禮服時,

霎時回想起20年前的待嫁女兒心。

(下圖是我民國84年結婚時所拍,淡水海邊)

年輕時,稍微瘦一些,可見鎖骨。

話說,這20年來,一共胖了大約四、五公斤。

全身均勻地胖起來,可還是有腰身的。

這天,一共試穿了四件。

(試穿之第一件單肩旗袍式魚尾裙,

與曾共事過的呱呱小友合照)

主要選擇的大方向是,

1、不要有拖襬,亦即裙尾不拖地。

考慮到走路的行動力,以及太長太隆重,且與場合不符,

萬一被裙擺跘倒,可就是大笑話一個了。

2、簡單優雅即可,這次與會不是新娘子,也不是主角,

認清自我角色與現場氛圍,才不致出糗。

1小時多的選衣、試衣,都有一位貼心細心的禮服秘書隨身「侍候」,
仔細地詢問我的需求,了解目的與場合後,
一起尋找合適的禮服。


挑選出四件符合個人喜愛的款式及顏色後,
便開始試穿了。


前面穿的那件紫藕色單肩帶類旗袍的禮服,娥娜多姿,

禮服店稱之為「氣質款」。

臉書上的友人們則讚說,我穿紅色特別襯膚色。


這件希臘風禮服,長裙擺不考慮,仍開心地try不同風格。


女性友人在臉書上面回說,她在日本旅行時,
看到百貨公司內,
有這種專門替女生梳髮上妝的店家,
整間店滿滿都是漂漂亮亮的女生,
各式打扮都有,高高興興地準備美麗出擊,
去聚餐 、約會或出席晚宴,

就連店外旅人們也感染到愉悅,雀躍的氣氛讓人很想一試~~

試穿禮服時,有一種重回到過去的感覺。
似乎我才剛披穿完婚紗而已,
怎麼一晃眼,
兩個兒子已是大一、高三了。
時間不饒人,對每一個人都是公平的。

總之,我很快地選定了要穿的那一件。
約好下次改衣取衣的時間。

以下是工商服務時間
小櫥窗--- ”打造最美麗的妳”
始終秉持著這個精神,
因而設計了這樣一個女孩們專屬的試衣間。
每一位女孩的心中都想像著一場世紀婚禮,
充滿愛與感動的愛情故事,
在這一天終於揭開了序幕;
一席優雅華麗的完美婚紗,
為妳見證這一刻永恆。

小櫥窗法式手工婚紗的幕後團隊有專業造型師,
對禮服的高度敏感能夠準確分析最符合時下趨勢的風格;
經驗豐富的彩妝師,隨時掌握整體造型的和諧;
以及負責影像構成的婚紗攝影師,
知道什麼樣款式的禮服可以在畫面上有最好呈現;
由各領域專業人員所組成的鑽石級陣容,
從世界各地共同挑選出數百款最適合東方女性的禮服,
在小櫥窗完整陳列。

極致完美的車縫技術、精湛的法式蕾絲工藝
以及古典浪漫的夢幻剪裁,
小櫥窗法式手工婚紗的禮服滿足妳的各種需求,
不論歐風、復古、現代、性感、可愛、清新、時尚,
快來小櫥窗,
找尋屬於妳的婚紗故事。
「小櫥窗法式手工婚紗」臉書粉絲團

最後,
完整的髮妝搭配最後選擇的禮服,
及參與盛會的當晚實況轉況,
請點入「大媽變鳳凰」的這篇文章。
( 在地生活大台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deyen228&aid=174993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