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大媽變鳳凰
2014/11/23 23:44:49瀏覽1126|回應0|推薦1

此文為今年10/10當天,「大媽變鳳凰」的全記錄。

古人有云 : 「佛要金裝,人要衣裝」,

今人都說了 :「只有懶女人,沒有醜女人」。

距離上一次穿禮服(其實就是結婚時)幾乎是19年了。

下圖為變髮之前的大媽狀。

上圖金髮男是我的專屬美髮師阿強---The One 美髮沙龍,
雲和街50號2樓。
對了,一件小事提醒各位,做頭髮前、若仍未上妝著服之前,
務必穿襯衫才好穿脫,我當天粗心忘了,穿了件連身洋裝,
還好那件洋裝彈性大,可以撐很大,
脫衣時不致影響到梳整好的髮型。

好朋友、留學日本的彩妝造型師Masami

正用心地替我和友人上妝。

下圖是我們今晚要穿的鞋。

上圖是友人與我,

精心為女主人挑選的小禮物。


我之所以近年來開始用力運動,

基本上,是為了消耗掉當日吃下去的熱量,

藉由長期、持續地運動,藉此提升身體的基礎代謝率、

並減少脂肪 / 增加身體的肌肉,才能讓自己有繼續

吃美食小吃的「續航力」啊 ! 

此外,距離上次試穿禮服不過短短三周,

似乎,我又長肉了,化好妝後,友人與彩妝師一起替我穿禮服,

拉鍊卻卡在某處無法動彈,三人試了數次,額頭上汗珠子都已滲出,

三人又笑又喊又出力地再三嘗試,簡直要汗流浹背了。

還好,好友突然想到曾經在報章雜誌看過的妙方,

說是人躺在床上,會比較容易由她人協助穿上。

果真,一試就ok。

但是,如今得知這種厲害的撇步又如何,

我又不是新娘秘書,下次再穿禮服可能又是15、20年後。

上圖是,整裝完畢的自拍照。

搭taxi到了慶城街的「JOYCE   WEST CAFE」餐廳,

由於女主人寄發邀請信時已告知「dress code : 正式長禮服」,

因此,才下了車,便立刻有一種「今晚非比尋常」的感受,

入眼美女們全是及地長禮服,很是隆重精采啊。

晚上6點進場,從小在美國長大的女主人先安排了30分鐘的聊天時間,

當天鎮日陰雨,大雨小雨不斷,好不容易傍晚5點多雨變停了,

地微濕的庭院裏擺設了數張小桌+擋雨大傘,

各式小巧精緻的 fingerfood 與香檳,

由走來走去的侍者為來賓們服務,

初來乍到的客人們在滿佈鮮花綠葉、音符飄揚的庭院中拍照聊天,

非常用心的主人甚至邀請到知名大提琴家-呂超倫老師(右),

他是一位音樂神童呦,高雄人,14歲時就考進茱莉亞音樂學院,

哈佛畢業,常參與大型活動及電影配樂演奏如海角七號等等。

大媽身上的禮服,有一篇相關的試衣記。請見以下。

http://classic-blog.udn.com/jadeyen228/17499346

接下來,是一連串的照片。

謝謝欣賞。







( 在地生活大台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deyen228&aid=18644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