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古亭國小前的天橋拆除紀念照片
2018/03/23 15:58:09瀏覽740|回應0|推薦0

像是有預感似的,

我在兒子們唸的古亭國小前面的天橋、即將被拆毀的前一週,

刻意爬上去在上面拍了兩張照片。

沒想到 ,下一周,它就被拆除了。

上圖是站在天橋上,望向古亭站。

上圖則是望向台大、公館的方向。

拆掉天橋, 也是講了很多年的事,

只是心裏有一點捨不得。

真正讓人生氣的事 ,舉著重整市容的大旗,

其旁原本好好的美麗公園棄之不顧,

即使周遭民眾抗議也置之不理,

土地現在已經開挖打地基了。

2016年2月29日時,謝金河在臉書發文,指出日前看到羅斯福路指標都更案「臺大OPUS ONE」的大樓,讓古亭國小前的景觀為之一變,想起在羅斯福路住了十幾年,古亭國小對面天橋下立的「保強建設都更用地」牌子也看了十幾年,何況這個牌子是30年前就立在那邊,直到前些年才搭建起預售屋,現在都更大樓才看起來已經完工。


一個都更建設,需要這麼長的時間才能完工,讓謝金河感嘆台北市的都更之路必定相當艱辛。

( 在地生活大台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deyen228&aid=1112683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