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第四章---夜來聲(連續性故事) #4紙娃娃
2016/10/01 08:00:00瀏覽764|回應0|推薦23

 註:沒時間、沒耐心看的格友們,就讓星羽痕念給你聽! 

請點擊以下音樂http://listenonrepeat.com/watch/?v=VinKxuV7fss#Shutter_(2008)_Soundtrack_-_14__Rest_In_Peace作為背景音樂!

#4紙娃娃

當我的手準備打開房門時,門竟然自動打開了,我一步一步走進去這禁忌的房間,蹦的一聲,門被關起來了,眼前有個棺木,我放大膽子往前一看,是個沒蓋上的棺木,裏頭躺了一個人,我嗚住嘴,說不出話來,是祖母,雖然身體已被老鼠啃蝕不堪,但是那張表情,我永遠記得,是祖母詭異的笑容,原來祖母已經死了,我現在才知道,我跪在棺木旁,一邊啜泣,一邊發抖,我無法想像祖母躺在這裡,明明前些天才跟我說話的人,怎麼會……

  等等,我好像想起來什麼了,從第一天我踏入這個禁地時,一直感覺有人跟著我。而當時在吃早飯的時候,祖父好像問我,為什麼一個人坐在那邊點頭,是在跟誰講話嗎?本想說,我在跟祖母講話,您沒看到嗎?但我沒說,只是吃著飯。接著,祖父就把我帶到那位叔叔家,而祖父連一句話都沒有跟祖母說,這不就說明了只有我一個人看的到祖母,而第二天夜晚,那個聲音是,沒錯,是祖父的聲音,當我回來的時候,祖父的睡姿明顯改變,沒錯,事情就是這樣,但是我還是不明白,那位叔叔的用意是什麼!

  霎時,颳起了大風,我被風颳得看不清所有的東西,我閉上雙眼揉了揉,正當我睜開雙眼,由紙娃娃所組成的怪物朝我襲來,我奮力的跑,只是不曉得什麼東西,把我給絆倒了,我坐倒在地上,那個怪物,衝向我,我閉上眼,用雙手阻擋,我以為我會死在這裡,沒想到,我命不該絕,我睜開雙眼,看見手中的紙娃娃發出如金光一般的光芒,亮麗而刺眼,沒有太多的妄念,只是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說也奇怪,那個妖怪好像怕我,我知道了那個妖怪的弱點,它很怕我手上的紙娃娃,我不知道哪來的勇氣,我不斷朝它前進,也許是因為道士的那句:「把紙娃娃戴上,它會支持你走完下一步!

  我確切的看到了,那個紙娃娃變成了我的父親,我真的沒有看錯,是我的父親,我懂了,原來這一切都是我父親一手策畫的,祖母也是因為他而死。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ck09588&aid=76133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