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生活光影】2015/09/18.不要說抱歉
2015/09/18 23:34:11瀏覽2248|回應5|推薦33

五年的時間很漫長,然而走過之後往回看,又覺得這只是一瞬間的事情。在此之前,我沒有勇氣回顧五年前的這篇日記「玲玲康復日記.2010/09/18.遽變」,今天終於比較有勇氣回顧個幾篇。

說起來這點勇氣是來自於我跟玲玲的一點默契。一大早起床看著咖啡機,回想著玲玲目前幫我們做過的最後一餐。那是五年前的今天,玲玲做好早餐,趕忙把衣服洗好丟進烘衣機(有颱風接近中),接著又急急忙忙的騎歐都麥帶秉臻到學校參加家長日,卻沒想到忙中生亂,走了二十幾年的路居然會走錯,也就遇上了這場意外。 梳洗過後回到房間,看到玲玲有點想起身,原以為她想起來上廁所,卻沒想到玲玲跟我說了這句話....

對不起老公,我應該要起來幫你做早餐,可是我壞掉了起不來....」,這句話讓我的眼淚差點掉出來,沒有這樣的愛又哪裡會有這樣的默契!

五年,好一段崎嶇到不堪回首的來時路,然而每個崎嶇的路段都留下了我們共同努力的足跡。最壞的打算之後,我們依然有著最好的期許。玲玲不要說抱歉,若不是妳這麼深愛著我們,又怎麼會有如此的奇蹟。

沒有大家的鼓勵,這段路將會走得更艱辛,再次感謝五年來所有鼓勵與幫助過我們的朋友們。

20150918002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c3158&aid=30674688

 回應文章

客居矽谷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12/14 14:19

好久沒來了  這幾天想到  玲玲  不知他有恢復的更好嗎?

我相信上帝都一直在你們身邊照顧你們的   也祝福你們

需仁(jac3158) 於 2015-12-16 08:48 回覆:

玲玲狀況還好,很喜歡講話,反應變快,可以一次玩兩個小型拼圖,還沒辦法自己走路,持續努力中。

謝謝,有大家的祝福真好。


美國番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10/05 16:33
加油!願神祝福你們,平安的渡過每一天!加油
Love and hugs from Washington DC!.
需仁(jac3158) 於 2015-10-06 11:11 回覆:
感謝祝福,我們會更加努力。

筱瑜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想忘記,因為會痛
2015/09/23 14:35

需仁大哥,好久不見

5年了...

關於痛的記憶... 擺在這裡的文章

我選擇一一刪除

因為很痛,每次看了都會忍不住掉淚

所以我選擇不看見。

~~ 再次看到玲玲姊和需仁大哥

      記得 要開心和樂觀地去生活哦

      加油!!!

 

需仁(jac3158) 於 2015-09-26 13:47 回覆:

我想我或許真的變得比較勇敢,有勇氣回顧這些曾經的傷痛。如果玲玲持續進步,或許哪天我們可以一起笑看這些過往,摻雜著些許不勝唏噓吧。

如果有這一天,想想其實也不錯。


Sien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9/22 13:39

需仁切莫誤會我的意思喲,我是說一年至少進步三倍啦。

就如我們一般人,總是進三步,退兩步(甚至退三步),如果到年底能有一點點的進步,也算是非常安慰了。

玲玲真的努力又堅強。  

總之,滿滿的祝福啦。  

需仁(jac3158) 於 2015-09-26 13:45 回覆:

不好意思,沒有誤會。事實上玲玲的復健過程中遇到過屬不清次數的低潮,一年至少進步三倍只能當期許,至少現在已經可以在水療池繼續走。

明天清晨阿慶回越南架女兒,一個月後回來,玲玲跟我都得適應新的看護,協調出默契,還有不少功課要做啊。


Sien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9/21 01:42
深深的祝福,加油,每天都進步1%,一年就三倍。
需仁(jac3158) 於 2015-09-21 13:30 回覆:
感謝祝福,五年下來,玲玲進步何止五倍,知足之餘,努力也是必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