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意 念 龍 殲 滅 戰 1
2006/01/19 02:04:26瀏覽3495|回應0|推薦0
將已完成的部份文件,經由網路傳回公司自己的檔案歸檔。趁隙,易君愚在旋椅上伸展身体,舒活一下蜷曲大半天的軀幹。一面舒了口氣,覺得好不容易鍵完主要部份。
他還不想放棄,準傋再審視一遍,檢查有無需要修飾更正的地方。但是忽然間視物不清,眼光迷離,面前的螢幕一片糢糊,而且有點暈;取下眼鏡,揉搓一下疲勞的眼睛,順便從桌旁的紙巾盒裡抽出一張面紙擦拭鏡片,擦乾淨眼鏡。心想靠住椅背憩息一會,應不會再暈眩。
牆壁上有個黑點,奇怪早先沒見過。盯住看,仿佛在移動,是蟲豸或小昆蟲?不像,只是個黑點,像是墨水滴灑上去一樣。注視間,黑點竟慢慢膨脹撗張。
視物含混不清了。整天都盯住電腦螢幕趕文件,自然眼花了。
然而為什麼黑點一直在移動,哪有這樣頭昏眼花,不像焦距糢糊,覺得是事實上在移動。
有些怪異,只是個黑點,又不是虫子,怎會動呢?可是他並不在意,也許貧血導致暈眩,看什麼都當在晃動。
沒有多嚴重,應還是經常有的現象;伏案在鍵盤上敲敲按按太久,猛然起身或抬頭,就會貧血昏眩。另外視線長久固定地瞪視螢冪文字,也當然會產生的視覺短暫糢糊現象。很多時候眼前就呈現虛妄的幻像,難說現在的現象就不是。
可是移動的黑點不肯消失,他想不看它都不行,確實覺得它膨脹起來了。易君愚趕緊帶上眼鏡,不帶還好;帶上眼鏡片看清楚,才發覺根本不是黑點,也不是平面的一個點而已,而是突出立体的具有形狀的東西,是有顏色的拱起的物体。像是螳螂一樣的東西,細看更發覺也像螳螂那類爬行昆蟲長著參差底觸鬚折腳,更奇怪的是只要他一眨眼那東西又大了許多。
易君愚不由得連續試驗幾下,一再眨眼。它真的就眨一下長大一點。怎麼回事?
他趕緊盯住,不敢再眨眼。難道眼花了?可這麼明白清晰呈現在眼前,易君愚可不再認為眼花錯認。是夢嗎?他可清醒得很,沒有理由會以為是睡眼迷糊的妄想了。
瞪住時沒變化,眼一閉旋即長大許多,好像能抓住易君愚眨眼的節奏似的,乘眼瞼閤上那瞬間,飛快的擴張。不是擴長膨張,應說倏地變大。
奇怪這是什麼東西,一忽兒已成大明蝦樣的東西,色澤也像餐館裡煮熟滾蕩端上桌大明蝦般底紅豔豔,其實不止於此,它一面長大,身上的顏色也富麗鮮艷起來,而且璀璨明亮。
然而並不是張眼盯住,它就不再脹大。不過此刻易君愚確切感覺眼花,目光迷離,大概一直瞪住看,被它身上的迴光耀花了眼。
然而不管盯住與否,不一會已是大龍蝦那麼長大,身上的色澤更艷麗,明亮生光。黃昏暗淡的室內都因之閃亮清晰。
流光鑠金的軀体幾乎因閃鑠的光芒辨識不清,因之不再能目測究係多大,它還要長大嗎?易君愚這時才醒悟,事情太離譜,他為這東西眩目的顏色所惑,竟然一直呆呆坐著傻看。現在好了,變成這麼大底一個實体,這到底是什麼?他應該走開嗎?
那個東西無聲無息地掉在地板上,這裡是樓上,它會往哪去?它是生物嗎?還仍然只是錯覺?不會的,已不可能再以為是幻覺,它實實在在在眼前。易君愚考慮要趕走它嗎?趕它去樓下?樓下他一家人母親弟妹都在那,應該把它趕出去。
想及,趕緊起身。易君愚一離坐站起,眼前忽地呈現一片藍綠交雜底迴旋波浪,覆天蓋地地襲來。他立即扶住桌沿不動,害怕會昏厥倒下,尤懼一個不穩突然失去意識坍倒。
半天看不見眼前任何事物,只有那一片藍與綠;天藍色的底,嫩綠穿插其間,像似意大利大理石花紋般的滲入藍色底面。
天在旋地在轉,暈眩得太厲害了。太糟了!竟然這麼虛弱,成天坐在桌前是不成的。他母親老嘀咕他不出去走動及運動,大概確實需要活動。
站著不動好一陣子,情況漫漫好轉。他趕快放眼望向那東西,這回可看清楚。那東西好似己長成了,因為形狀呈現出來,周整完備底模樣。有觸鬚有稜有角,身体形狀也完全。但是有種說不出來的感覺,使得身為生物的人類無法認同它也是世上存有的這一種屬,因為軀体上缺少種種動植物都有的弧度,或者說是自然界的圓潤,它呈現的面像對生物而言;太過於幾何圖形,而且是非對稱的幾何形狀。所以它究係甚麼?易君愚一時難以名之。
扒在原地,還是立於那兒;它就應長成這樣兒,易君愚覺得它本來就應是這付模樣,其實可不清楚長到這樣算長成嗎?還是會繼續再成長嗎?覺得最好不要,否則要怎辦?怎麼應付?己經感到有些懼畏。這麼怪異憑空掉下來的東西,到底是什麼?無緣無故一下子長成這麼大。
要怎麼對付它,易君愚考量著;一面走向牆角拿起掃把來,想把它掃到下樓梯,準備一路把它掃出門外,最後扔進垃圾桶。
但還沒到等易君愚的掃把接觸到它,它己暴長站立起來,是真正的站起來,約有半公尺高有餘,而且發出「桀桀」的聲響。
啊!它能發聲,易君愚頓在當場。是個模稜不整的東西,說是立起來,只因是長方形豎起的緣故,看不出來有口或突出的拱嘴,也分不出是否有動物樣的腳或是四肢。雖肢角橫生,可既不對稱,又沒按著上下排列整齊地長著。遠看是發亮的五顏六色的實体,走近了,並沒那麼眩目,而且只感到形狀可疑,遠觀所生的生物認同感,走近全沒了。只覺得到底是什麼東西啊?
既然不認同它是生物,就不覺應有生物自保或攻擊的反應。君愚鼓起勇氣再度要將掃帚推向它。
啊!它有它的反應。
「桀桀桀!」出聲,而且向著易君愚移動,君愚趕緊退後。它漫漫的繼續移動,不是動物用腳或肢体蠕動的移動,就是動,自動的動,寸步向前。君愚不知如何應付,掃把可不敢打向它,實在難以預料會有什麼後果。只有向後退。
它可不放棄,節節進逼,君愚只得退向樓梯口。它正是這個意思,逼人退出,加緊向前。君愚現在可知道它確有明確的意識,至少是如同動物的意識。害怕了,掉頭看也不看就逃跑下樓。
急急忙忙跑下樓,客廳裡他妹妹易君慧正半躺在沙發上背誦課本。君慧是高三學生正準備大學聯考,目前處於緊要關頭。半年來,每天誰都不理,自顧自地日以繼夜晨昏顛倒的苦讀。
但是她大哥慌慌張張從樓上冬冬冬地急衝而下,不由得不引起她注意。
「幹什麼啊?大哥!」不耐煩的質問,抬頭見他滿臉神魂張惶:「什麼事這麼緊張?」
「我房裡出了個怪物。」
「什麼?」他妹妹圓睜雙眼,立起身來。「你說什麼?怪物?」
他母親也從廚房走過來。
「媽!大哥說他房間生了個怪物?」
君慧趕緊告訴她媽。
「什麼?是什麼?」
「不知道是什麼?反正是個突然冒出來的五顏六色顏色鮮艷,亮麗發光的東西。」
大哥忙著試圖一口氣說清楚那東西。
「咦?」另兩人不約而同發出詫異的問號。
「我上去看看。」小妹說著就要上去。
「不要吧。」大哥躊躇著勸阻。「它會追人,我是被趕下來的。」
「怎麼?哪會這樣?」
母親狐疑不已。三個人面面相踞。
「還是我跟小妹一道上去查看一下好了。」還是做母親的拿定主意:「屋裡如有怪物,總不能不弄清楚吧。」
兒子不好說什麼,讓母女倆謹慎地一步一頓地爬上閣樓。易君愚乘她們上樓之間,趕緊又拿起攜下來的掃帚守在扶梯邊諦聽,準備一有情況立即接應。
直上到上面的樓層,沒有尖叫,也無詫異呼應。怎麼回事?易君愚奇怪不已,這兩個女人未免鎮靜過份了吧!他忍不住隔著樓梯呼喚她倆。
「怎麼樣?」
「沒什麼啊!」君慧回答他:「什麼也沒有啊?都好好的,你的電腦還開著。」
到底發生什麼?那東西不見了嗎?奇怪!易君愚吃驚不已,本來不是直逼他下來的嗎?換了人它怎又消失了,還是躲起來?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yumo&aid=1547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