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男人50~~想愛恐慌症候群
2008/08/15 00:24:05瀏覽9526|回應2|推薦28

「After forty, either change wife or change career. 」,這是在國外很流通的一句話,意思是:男人到了40歲,如果沒換工作就得換老婆?

在40歲時,大家比的是“子女的成績”;在50歲時,大家比的是“資產”;在60歲時,大家比的就是“健康”。不管是處於哪一個階段,如果不能拔得頭籌或是排在前段的位置,即使自己沒有危機感,也會被家中的黃臉婆給唸得心情惡劣、厭倦現狀、想掙脫一切重新出發、甚至是渴望有新鮮的刺激,男人,於是總徘徊在“變”或“不變”的轉折點上了!
 
50歲,彷彿到了人生的一道關卡,大多數的會開始檢視自己的成就,無論是在工作上、家庭婚姻上、人際關係上、……。
 
男人在此階段,有工作能力的,還想再往上攀升;沒什麼成就的,更想要突破現狀;身體差的,想要放輕鬆的混到退休;生活太平淡的,想要去冒險一次看看;……;總之,無論是哪一種男人,都會想要有所改變。
 
我們不得不承認,我們女人愛上的,是在談戀愛時的那個可愛、熱情又感性的“陽光王子”,而不是婚後要背負被過度期望的壓力而變得軟弱、無助,只會強顏歡笑、不快樂、假裝沒事的“憂鬱老王子”。在他們不敢面對殘酷的現實,朋友疏於往來,而要靠某些虛幻的桃花曖昧或是頭銜、衣著來武裝自己、增加自我信心。如同喝慣咖啡的人都曾經經歷過:因為想喝咖啡又喝不到的時候,可能會出現情緒不穩、緊張、易怒、精神不集中、頭痛等等的症候群。而在50歲男人身上,這種類似的有癮現象,就是某種“恐慌症候群”上身了!
不少男人很幸運的站上洪流的鋒頂,工作有成、位居高階、收入豐盈,全身散發出權力和鈔票的氣味,那也是一種自信的光輝;於是,四周有意無意的圍繞一群崇拜他的秘書、紅粉知己或是女性部屬;相對的,家中另一半卻是越老越不值錢的糟糠上身。兩相比較之下,男人鮮少有不發暈、不動心、不想偷吃的;如果有,只怕也會被譏笑是“只剩一張嘴”。

出軌的男人不會心生罪惡感嗎?當然會!

即使是心知肚明:太太知道就吃不完兜著走。但是,在壓力鋪天蓋地的衝過來,在誘惑如浪潮的敲打著感官,頗多的人會心存僥倖的認為:自己不會那麼倒楣吧?

如果夠幸運的男人,可能是一次又一次的、偷吃而沒被發現,更多的是豁出去了,反正已經是這樣了,還想要怎樣?!

“換老婆”的說法,對中國男人來說,是略嫌誇張,因為他們不會把自己的婚姻給玩死了!再怎麼樣,都想要保住自己的家庭、不想離婚。於是,外遇轉為地下情,甚至妄想“大紅燈籠高高掛”的保持一種平衡的張力。
在意識上,男人應該是知道太太很重要,自己的經濟命脈也許還揑在老婆大人的手上,可是,每當壓力出現,心性把持不易,第一個先丟到腦後的,往往就是結婚的誓約。
 
男人也有軟弱的時候,也喜歡被服侍和奉承,如果另一半表現出冷漠、嫌棄自己、老是被叨念、……等等負面的反應;不但容易起衝突,甚至理直氣壯的流連在外,或美其名是為了減少爭吵而避不見面。
 
大多數的狀況:太太的不肯原諒,弄得男人無法回頭;於是,只好走向外遇對象的懷抱裡。可是根據調查指出:80%經歷了再婚的男人坦承,如果人生可以重來,打死他們也不想離開最早的原配,即使當時外遇惹禍的是男人自己。知道後來是這樣的發展,女人還會惱羞成怒、恩斷義絕的切八段?還是網開一面、讓那個『沒長大的男孩』有機會回頭呢?
 
不姑息養奸,也不要毫無招架能力的一昧退讓;面對外面那個女人,身為老婆的,總是口口聲聲說是為了孩子著想?如果把自己的角色設定是個女人而不是媽媽,妳會怎麼想呢?
 
他們男人刻意做出驚天動地的事,無非只是想要引起老婆的注意,或是對於平日說一不能二的“妻管極權”所回應的一種抗爭吧?對於這樣一個50歲的老男孩,還是多陪他聊聊,多探究他內心在想些什麼吧!


註:圖片來自網路。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risyen1023&aid=2129239

 回應文章

傅 孟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08/09/06 15:47

生死中年兩不堪

生非容易死非甘



ellen chou 雨僧 晴時多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更多的考量~~
2008/08/15 01:44
在這個年齡﹐女人也到了更年期的不舒服﹐連她們自已都不知道﹐那裡來的那麼大脾氣﹐原來那個溫柔淑女那兒去了。
她們的情緒由於體內荷爾蒙轉化而忽高忽低﹐生理也隨著變化﹐四十歲以後﹐新陳代謝功能減退﹐如果不增加運動﹑調節飲食﹐身材會改變。
尤其在家的婦女﹐由於將子女﹑家務放在第一﹐少有外出﹐也不像職業婦女那麼重視儀容修飾﹐何況子女各種學習活動的參與﹐佔去與丈夫經營情趣的比重。
一切的一切﹐都需要自我調適﹐也需要丈夫體諒和呵護﹐才不致造成婚姻的暗礁。
一隻名叫Iris的貓(irisyen1023) 於 2008-08-19 17:44 回覆:
更年期??
我們家還沒碰上~~沒有概念!
聽說~~男人也會有更年期,
所以呵~~當另一半有發熱、潮紅、心情煩躁、失眠、……..
那可能只是生理上的狀況~~非關感情因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