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午夜的叮咚聲 (三)
2009/07/22 01:06:52瀏覽923|回應0|推薦37


「不要再看了,手機沒有壞啦!」

雖然很想對著他大吼一聲,可還是忍下來了!







都過了好幾天,看著他坐立難安,一下子就要去瞄一下手機,心就像是火熱紅焰上的鍋,只怕一個小小的水珠都可能爆起很大的一聲~~~~滋!

雖然,不用肚臍猜,在臨屆入夢的夜半,怎可能沒聽見那記叮咚聲?可也一路裝睡到底!

除了裝傻,那時,女人的聰明才智是根本無啥小鹿用!

二十幾的情侶,可以用針鋒相對的口水戰來磨合;三十幾的情侶,可以用床頭吵、床尾合的技倆來拉攏;在人生路上被挫得千瘡百孔的我們,還能用什麼來填補那一記記的刮痕?







對於那些個“前XX”、“前前XX”、“前前前XX”、……,我沒有興趣知道,也不想知道他或是她們是怎麼陣亡的!現在,他是我的!

每晚我用乳液輕輕地搓揉他那雙滿是青筋和皺紋的手,每周修剪他的腳指甲,撫摸那勞苦奔波各地、沾染風塵的手腳;對他,疼惜之情多過怨吧?!

他曾問:「在過去的幾十年,妳錯過了什麼?」

我曾回:「錯過了早點認識你的機會!」

是嗎?

以我在更年輕時直來直往的個性,只怕也和那些“前XX”一樣、不消多久就玩完了吧?







看著他的坐立難安、欲言又止,猶如在看一隻巨大的粉紅色大象,躡手躡腳的,根本藏不住的笨拙!

唉!什麼都不要說吧!








後記:
大學時代,上心理學的時候,葉教授總是唸著:雖然事實只有一個,卻有很多的面相,各自在不同的立場與角度上演繹著!
本來只想寫一篇的說,誰知寫了續貂的狗尾,還不只一個!還是必須要說:純粹是杜撰,勿多做聯想或臆測。
父母在的地方,是人生的第一個家;有伴侶時,心在哪,那裡就是家,是可以放下心來休息的地方;雖然周遭有著雜沓和紛擾的人與事,只要對方一個了解的眼神,或是一個微笑的唇形,就好像突然聞到了幽幽的梔子花香氣一樣的幸福感覺!




延伸閱讀:
午夜的叮咚聲 (一)
午夜的叮咚聲 (二)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risyen1023&aid=3155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