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12星座網路交友‧網戀單行道之二
2009/10/04 12:50:31瀏覽2034|回應0|推薦32


有一篇《12星座的網路情緣》,貼切的將12星座的特質與上網動機、行為做了一番描述;我摘錄要點給大家看看;至於為何要劃分成火、土、水、風四相?不覺得同一相的他(她)們的想法和作法會有些類同嗎?

.

 

(火相)

.

☆ 牡羊座(0321-0420) 大

哥大大的牡羊座,不浪費時間是他們的原則,與單刀直入的獅子座、雙子座與射手座三個星座,最有機會發展出網戀。

☆ 獅子座(0723-0822)

熱情的獅子座如果想與人交往,一定不會拖拖拉拉。

☆ 射手座(1122-1221)

最假的網路情人,大部分都會有幾個外埠的電子郵箱,甜言蜜語是他們最擅長的;一旦他們發現談話不對盤,馬上就會調頭走人。

.

.

 

(土相)

.

☆ 金牛座(0421-0520)

現實又保守的金牛座,對於在網路交朋友的興趣不大,可能找尋一些虛擬情緣,純粹當作一種打發時間的渠道而已。

.

☆ 處女座(0823-0922)

斤斤計較的處女座,對於選擇網友會很挑剔,一旦選擇了,就會一心一意,希望長期交往,屬於成功率最高的一種網路情人。

☆ 魔羯座(1222-0119)

魔羯座本身缺乏安全感,對解決感情問題也是弱勢一族。即使他們主動打開機會大門,會調頭先走的也是他們,是最不容易讓人知道真面目的網路情人。

.

.

 

(水相)

.

☆ 巨蟹座(0621-0722)

內斂的巨蟹座,不用面對面就可以將自己的感情表達出來,極容易得到對方的好感。要看清楚點,不要自己單方面在編織白日夢。

☆ 天蠍座(1023-1121)

神秘的天蠍座不會輕易讓人看到他的底牌,所以要用時間慢慢去捉摸;有著追求真實的浪漫本質,天蠍座會把一份情緣由網路上延展到現實中。

☆ 雙魚座(0220-0320)

會將本身曲意逢迎的性格帶到網路上,不必真實相見,他們就會將自己形容成對方所希求的那種類型;一旦網戀有機會可以發展到真實世界時,他們又會逃避不敢面對。

.

.

 

(風相)

.

☆ 雙子座(0521-0621)

雙子座對任何網頁都有興趣,在網路上同時發生多段戀情是大有可能;碰上一個雙子座的網路情人,可別先動了真情。

☆ 天秤座(0923-1022)

天秤座是天生的社交高手,他在網路上的對話必然令人貼心,給人特好的第一印象,他一定也會把自己形容得天花亂墜。

☆ 水瓶座(0120-0219)

最多在網路上談情說愛的星座。就算在現實世界中已有固定的情人,也想要虛幻的網路情緣來滿足他們多變的心。他們可以跟一個永遠見不到的網友談一輩子戀愛。

.

.

.
 

這篇也是在2006年在我的“無名網誌”所寫的一篇文,文裡所引用有關星座部份、那篇《12星座的網路情緣》的出處已不可考。

各位看倌無須對號入座,也無須羅人入籠、一竿子打翻一船人。僅是與大家分享和參考,至於準不準?尚待大家的自由心證?!

我一向不認為星座是戀愛或其他生活上的行為模式的必要指導聖經,只能當作參考;但是凡事必有其出現的原因,及依循的軌跡;希望大家可別矇著眼、蒙著頭,只依賴心海羅盤在愛情海裡漂浮,如果能多些理智、少些感性或衝動,必能避免一些災難。

我也不是不厚道的盡扯些別人的瘡疤,如果當我們在混亂之中能有朋友的傾聽和分享,至少那些網上男蟲和女妖不會有機會作亂。事實上,我哪什麼資格寫教戰手則?否則,怎會曾經也吃過敗戰呢?

.

.

有人說:談戀愛,最美麗的時候,是曖昧不明時;最慘烈的時候,是看見真相時。

虛擬世界終究是虛擬世界,在歷經了虛幻的激盪之後,原本在現實環境中的磨難和挫折是否就消失了?心性是否就改變了?也許會比以前開朗許多?或許比以前更要墜落一些?

你,得到再一次抬起腳步去找尋人生綠洲或幸福泉源的勇氣了嗎?

.

.

.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