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桂葉黃梅
2010/11/25 15:58:21瀏覽2738|回應1|推薦5

桂葉黃梅

這是種相當神奇的植物,別稱米老鼠初相見,只見一樹黃花綠葉,鮮黃的耀眼

數日後再見時,不變的景卻換成紅花綠葉,另人起疑竇,趨前細看,曾是黃花卻又成紅花瓣,又結有綠色、黑色的種子,於是把它納入我的植栽。

葉片很像桂葉,很多人都把牠當成桂樹。

黃花瓣五枚,花萼五枚花後殘存,且能轉變為鮮紅色,雄蕊多數,花絲線形,花柱細長,柱頭淺裂

神奇的是,花瓣掉落後,花瓣下方的花萼及雄蕊留在原位,又包裹起來,逐漸變紅,變、變、變此時神奇的魔術正上演。

數日後果實成熟,果實初為綠色,成熟之後轉成黑色。 

果實成熟落地後,只剩這模樣,紅臉、紅耳朵、紅鬍鬚、紅鼻子的米老鼠頭部,真是神奇的植物。

 

Mozart Divertimento 11

 

( 興趣嗜好自然園藝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rises&aid=4632534

 回應文章

巧妙 喜歡上帝的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神奇
2010/11/25 16:05
下次來寫一首詩   謝謝您
See iris(irises) 於 2010-11-27 17:30 回覆:

這個建議不錯

讓我構思我的植栽中可搭配何種詩境

再來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