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益生菌搭配的飲食要怎麼吃呢?
2019/04/24 14:35:23瀏覽334732|回應0|推薦0
1.腸道益生菌首選什麼樣的飲食?


為了促進腸道益生菌的生長和繁殖,有必要了解人體腸道益生菌的偏好,並攝取一些富含膳食纖維和低聚醣的食物。哪些食物含有更多的膳食纖維?它們可分為以下幾類:益生菌 怎麼吃


首先是粗糧。穀物的外皮含有豐富的膳食纖維。如今,穀物和麵食越來越精緻,人體攝取的膳食纖維遠遠低於古代。過去,每日膳食纖維約為30克。據統計,近年來平均膳食纖維攝入量減少到約15克。人體每天需要消耗20-30克膳食纖維。


其次,土豆和豆類。馬鈴薯的典型代表是甘藷,含有相對豐富的可溶性和不溶性膳食纖維:綠豆,紅豆,大豆等豆類含有比馬鈴薯更多的膳食纖維,特別是大豆不僅含有豐富的膳食纖維,它還含有促進腸道使用的低聚醣。


三,根莖類蔬菜,水果和水果。芹菜,牛蒡,胡蘿蔔,菠菜,蘋果,橙子等水果等根莖含有較豐富的膳食纖維,如纖維素,半纖維素,果膠,樹膠等,還含有許多其他有益的維生素和礦物質。和植物化合物。


第四,藻類。藻類中的海帶,裙帶菜和石棺(cervage)等褐藻的膳食纖維也稱為海藻酸。海藻的膳食纖維含量很高。特別是,羊栖菜的膳食纖維至少是牛蒡等根莖類蔬菜的5倍。不幸的是,台灣很少見。


五,益生元。益生元被稱為“益生菌食品”,一種類似於益生菌的膳食補充劑,可以選擇性地刺激腸道中有益細菌的生長和繁殖,增強其活性,從而改善腸道微生態。益生元不是物質,而是一類物質,即低聚醣或低聚醣,包括低聚果糖,異麥芽低聚醣,低聚木糖等。這些物質是膳食纖維,它們是不易被人體消化的食物成分,並且通過選擇性地刺激一種或多種有益細菌的生長而對人體具有有益作用。


值得一提的是,這些主要類別的食物不是單獨服用,而是主張在進食的同時,全面攝入,以達到最佳效果。


2.為什麼要鼓勵補充益生元?益生元對腸道微生態平衡有什麼影響?


除了上述推薦的有益於益生菌繁殖的食物類型外,還應特別提及益生元。益生元是益生菌的食物。益生元可以幫助益生菌繁殖。此外,由於益生元本身是膳食纖維,它們可以刺激腸道蠕動,增加腸道氣體產生,以及軟糞便,可以直接改善便秘。


進入腸道後,益生元可以直接增加腸道中益生菌的“細菌”,並維持益生菌的腸道平衡。在使用益生元產品,如利健來調節腸道,為了達到更好的效果,請注意:


一,飲食:多吃水果和蔬菜,多喝水。避免吃辛辣,油膩,油炸,生冷的食物;避免暴飲暴食,進食時間不正常,避免吸煙和飲酒



二,便秘要注意:避免濫用含有瀉藥成分的藥品和保健品,無論是否有意,每天都要盡量上廁所,養成固定的排便習慣;適度運動。例如,仰臥起坐,深蹲,騎自行車或瑜伽可以增強腹部,同時每天按摩腹部以促進腸胃蠕動。


三,腸胃炎飲食要注意:少量多餐,避免過度滿足或飢餓,多吃易消化的食物含有足夠的熱量蛋白質和維生素,如粥,粉絲,牛奶,軟米,豆漿,蔬菜等。嚴重的患者應該吃低殘留或無渣的食物。為了避免大便乾燥,他們還需要吃一些蔬菜,如中國蔬菜,香蕉,蜂蜜等,可以促進腸道蠕動,並禁止刺激潰瘍表面的酸度。甜食,如辣椒,生洋蔥,生蒜,濃縮果汁,咖啡,葡萄酒和濃茶。


第四,定期安排,避免熬夜。人體會根據生物鐘修復腸道,工作和飲食上的不規則會影響這個過程,影響腸道健康和腸道功能的正常功能。例如,睡眠期是腸道修復的重要時期。如果你在漫長的夜晚吃太多(這會增加腸道的負擔),或熬夜,它會影響腸道修復。


五,注重精神和壓力調節。長期工作或過度緊張,情緒緊張,焦慮,抑鬱,煩躁,容易導致神經功能紊亂,可能導致胃腸蠕動減慢,消化液分泌減少,引起食慾不振,消化不良,便秘等症狀。您可以通過深呼吸,聽音樂,鍛煉等來放鬆自己並減壓。益生菌 怎麼吃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pm74538&aid=126070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