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深入社子島 揭開不願面對的真相(下)
2021/08/13 14:27:24瀏覽2285|回應13|推薦133
1.

2.
 社子大橋
3.

4.
 好像是紗帽山
5.

6.

7.

8.
 關渡大橋
9.
 好像是觀音山
10.

11.

12.

13.

14.

15.

16.
 好多招潮蟹
17.

18.
 水筆仔
19.

20.

21.
 島頭公園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32.

33.
 炒房地產
34.

35.

36.
 台北海洋科技大學原來在社子島
37.

38.
 花俏的公車停車亭
39.

40.

41.

42.

43.

44.

45.

46.

47.

48.
  古地圖
 
49.

50.

51.

52.

53.

54.

55.

56.

57.

58.

59.

60.

61.

62.

63.

64.

65.
 公車票亭
66.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nyi&aid=166422077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米蘭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8/14 12:59
  1. 若是每人都有良知與教養,懂得維護自然生態與環境,那麼台灣必然是一個更美好的地方! 謝謝圖片分享!
寧靜姐(inyi) 於 2021-08-16 21:20 回覆:
請看2樓回應

郁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8/14 00:07
我對社子島唯一的印象是在1970年代,到處都是老舊的房舍,有如台北的"化外之地",一下大雨就淹!河道邊仍有很多挖土機不停地挖著。美美的女孩說︰「我選修外文,為的是以後可以遠離這裡......!」
寧靜姐(inyi) 於 2021-08-16 21:47 回覆:

社子本來是洩洪區,自從基隆河上游做了員山仔分洪道就不再淹水而產生的淤積沙洲,算是無主的土地,一些貧窮戶就開始在此建違章居住,說不好聽就是「佔地為王」,免費的土地,於是人口越來越多。政府也不能眼見人民居住洩洪危險區,可是趕不走。政府發錢請他們搬到台北住,可是居民不肯,因為台北的房價太高買不起。

阿扁當市長的時後,強制拆除社子島的違章建築,居民劇烈抗爭,當怪手開始拆的時後,一位老先生在家上吊自殺,震撼高層,只好不拆。媒體說,不知何年何月,政府有給這些違章建築門牌號碼,也收稅,怎麼可以拆人家房子?

後來又有一次要拆,一個老太太自殺未遂。政府拆不成於是限建。(這些故事太長,我沒有詳查年代)。這個棘手的社子島開發的問題,始終無法解決,土地也無法合法化。後來柯P把開發社子島做為政策及政績,讓社子島居民舉行i-voting之後,居民決定將社子島開發為"生態島"。

在社子島,部分土地是合法的,部分土地是非法的,所以看到社子島有地產公司,忍不住冷笑,還延平北路九段呢,唉,當初是[佔地為王]ㄟ。


寧靜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8/13 14:32
社子,臺灣臺北市士林區所管轄的一個次分區,而「社子島」只是其中的一部份。最早開始係由基隆河淡水河交匯而成的一個沖積平原。1953年超級颱風克蒂穿越台灣陸地期間,台北社子地區當時發生淹水的情況,最裡面的中洲埔、溪洲底等地區(後來被稱為社子島)被臺北市政府下令長期限建、禁建40年,使得這附近的十個里成為臺北市內少數開發緩慢的社區。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