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善 .
2013/08/03 14:28:57瀏覽221|回應0|推薦2

 

善之所以為善
是因為在善的世界裡、對惡存著包容!

善之所以成善
是因為在善的世界裡、對惡的不縱容!

看見〝為〞與〝成〞這兩件事了嗎?!

〝為〞,作為...這是屬於你這個人應該作為的部分。

〝成〞,果成...這是屬於你這個人應該無為的部分。

於是我們可以得到這樣的結果 → 『包容是為了不縱容!』...可為什麼對惡行包容的這個因,卻反讓人可以收到對惡不縱容這樣的果呢?!

想過你包容一個人的目的是為了什麼?!

是為了讓被包容的他變得更好?還是讓被包容的他變得更加沉淪?!

如果你包容一個人的目的只是為了讓他變得更加沉淪,那麼這裡請問一下......請問你對他這人所行的這個包容,它於本質上當真是一種包容?

如果是的話,那麼...請問它的結果為什麼卻換來被包容者的沉淪呢?!...你確定這是真正的包容嗎?!它離開善了沒有?

然後先把焦點轉到這裡來,我們來瞧瞧『包容與忍耐』...請問前頭這段組合它會讓你想到什麼樣的畫面?!

若你問我,我會描述這樣的場景出來讓你知道我目中的視野!

一個人走進buffet餐廳裡頭用餐,他不斷地將餐廳所提供的各種美食朝自己的身子填塞,盤中飧消長的情況就像是拳擊比賽中間的段落般、一個回合接著一個回合地延續,而人的肚子...也在美食的朝貢下,被填塞得有點難受,若你問我...在buffet餐廳裡頭最容易看到誰?!...我想我會毫不猶豫的回答你----小林尊!

奇怪,餐廳提供的明明是讓人垂涎的美食,可為什麼越是吃後頭身體卻越是產生一種叫做忍耐的感覺?!為什麼?!

如果你是這位小林尊,那麼當你走入buffet用餐開始、請問你的肚腹是不是也開始出現一場包容的作為?!然後怎麼了?!....是不是肚皮逐漸撐了,接著忍耐也開始出現了?!

佛說『不思善,不思惡』...而上頭這包容作為的起因是何?!...請問是不是『思善』這件事?!

人思善...所以人必須忍耐,這看來很公平,對吧?!

而如果你要問我...『為什麼對惡行包容的這個因,卻反讓人可以收到對惡不縱容這樣的果?』這問題,我想我應該是可以回答你的,不過在回答你之前我想我必須先跟你確認一件事,我想請問你...『包容是什麼?!』,待我們先將這討論出結果再談後頭的部份吧......

 

誰能告訴我『包容是什麼?!』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nsideredguava&aid=80646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