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短句. 馬里亞納 〕
2015/12/29 12:14:04瀏覽323|回應2|推薦6
/




閉上眼睛孤寂
睜開眼睛還是孤寂 ......





(雖然地球已經有了60幾億人,但這是地球的本事,不是人的..)
(雖然他們生活的位置明亮,但這是太陽的本事,不是人的..)

/




黑暗
唯一的刻度




/



人們說結果很重要
但困難的是
根本不知該如何才能開始 ..




/





而吶喊
於海溝的失去回應當中,

徹底迷途了 ...




/




找不到耳朵是一件很悲哀的事 ..



/



嘴巴被迫吞了自己!



/



你會希望光線不要只是浮在水面



/



光線的輕盈
讓它一直沉不下來 ...



/



而你想知道這地方的歷史嗎?!

這裡的人從沒見過陽光
即使早晨也沒有!

這裡的人也沒遇過夜晚
因為他們
沒見過月亮和星星 ...

實際上是
這地方的時鐘
一直找不到可以懸掛的眼睛!



/



在這裡
連個性最好動的動詞都很難伸展
而名詞呢?

... 名詞都綁著鉛塊!

形容詞還在找手電筒 ..



/



缺氧
所以這裡不太氧化




/



因此,這裡不太需要抗老化



/



沉默是最好的交談



/



為了看看影子
有時候我會選擇發光 ...



/




當相對論無法演算鑽木取火 ......




/



今天是12月29日
他們說要跨年
但苦惱的是

年還漂浮在海面上,
有點搖晃 ..



/



連記憶都不準備沉下來
除非,你在上頭綁著念舊 ..



/



在這裡
你不會想要鑽牛角尖

因為,你已經沒有前方了 ..



/




如何把慾望翻出來?
還是,乾脆就讓慾望把我翻進去?

說實在,我一直在思考這件事
但 ...
請問,

有誰看見我的手電筒了?!



/



泰戈爾說他想逃
而我
,我想我比他傻太多了!

看見門把的時候
我竟然太興奮的就把它

打開了 ...



/



然後,
我被自己鎖在門外 ...



/



我打不開這道門
因為
聽說光線是那把能夠打開這裡的
唯一鑰匙

但這裡的浮力實在太大了




/




浮力太大?!
但為什麼我卻仍

一直下沉?





/





好像,真的只能靠自己發光了

但 ... 我拒絕當螢火蟲!
我不想全身最肉肉的地方...
突然變得好亮!!!

然後看著人們指手畫腳,
最後還補上一句

『喔,好雪白 ~』



/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nsideredguava&aid=40882647

 回應文章

~奇異的奇異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12/30 13:30

一路看下來

好喜歡

歲末了

浮出水面跟您說一聲

多謝了~

鬼頭刀 ^ _ ^ (insideredguava) 於 2015-12-30 18:36 回覆:

             

微笑『奇異果老師,您好~~~』

害羞當文字開始陶醉般地手舞足蹈,我想...那肯定是因為文字知道自己遭人愛睞而歡騰不已,所以,真正該說謝的人或許是我,關於這些文字,感謝您給的肯定和鼓勵。

懷疑 而說到潛水,它讓我想到 ... 一個人要如何才能抵達馬里亞納海溝呢?!

得意 左思右想,我能夠想到的唯一方式就只有潛水這個方法;所以,我覺得潛水是好的,因為若是沒有潛水,人們肯定到不了馬里亞納這麼深的海溝 ...

(啾況且,相對您的格子,一直到此刻我人都還處於潛水的狀態,真不好意思,反倒讓您把頭給先冒出水了。另外,我想說的是,自己在您格子裡潛水的這些時間,感覺 ... 您的詩輕柔地像是陣陣從春日吹來的微風,他們從人拂過,之後,心頭的天色隨即亮了起來,詩裡頭蘊涵著一種很美的律動、並 ... 字字和煦!)

^ _ ^  又是一年尾聲,在此 ...

謹祝您  闔家安康  事事順心    &    詩集如願付梓 !

            

       


風樣女子的瘋樣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5/12/29 20:53
強盜...  ..強道
讚!!!!!
鬼頭刀 ^ _ ^ (insideredguava) 於 2015-12-30 00:00 回覆:

謝謝3Q......

^ _ ^  順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