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既然已無形何需等七月鬼門開
2017/06/13 11:28:19瀏覽362|回應0|推薦2

今(2017)年822是為農曆七月一日,習俗上鬼門開的日子。全省各地城隍廟依照慣例,在深夜23時至凌晨一點(子時)一到,打開「虎門」讓好兄弟門出關一個月,接受民間普渡盛宴的款待。

這幾天與友人聊及到農曆七一鬼門開的史事。

我跟渠分享一些概念,就是人因故,身體遭到損傷、疾病或退化,使之靈魂脫離肉體,而這靈魂成為靈人體或氣場之無形。既然是無形,就不受有形物之牽制。因此,一般人均會受傳統習俗、長輩流傳下來的耳語。友人問,這些所謂好兄弟聽說只會晚上出來。我反問,既然是無形,它那會在乎晚上出或白天出。他又講西方吸血鬼,不就晚上出見,不能見光。我說,中西方這些鬼怪片,拍的都特別誇張,這樣才有賣點。最近台灣又把「紅衣小女孩」的事情拿出來拍,拍的內容更是誇張。「通靈少女」還好一點點而已。有專家稱人腦的開發,只激發出3%~10%而已。那友人說「通靈的人」?我回說,你說呢?

以前我的老師許先生曾說過,許多人說通靈,而能通靈的種類許多。有具有靈異體質的人、有說神明降身的乩童者類、有處理陰的通靈者等等,這類人加起來,能完全通靈者,我可以說沒有。人或有所謂的乩身,怎可能比天還有能力呢?這點如「通靈少女」劇中的議員為了救他生病的妻子,迷信仙姑能救他妻子,這種傳統習俗,認為忌改可以改變、花錢能消災,都是天大的笑話。生病就要找專業的醫療團隊。想賺大錢,要找對投資理財公司。想未來有出路,就要受好的完整教育。大家蠻奇怪的事,有困難不找專業的人談,卻要找這些神的代言人指引明燈。不是捨近求遠?

自古陰陽兩界不是分的很好,所以陰間亂也帶動陽間的子孫亂,這些都是尋私的原因。千年前孔子就曾講,敬鬼神而遠之。早在幾千年就講,這些叫後輩不要碰。陰歸陰、陽歸陽,沒事祖先等類,就在你們的空間,不要來人間、陽間來混,來牽扯。如果,拜它們真是可以保平安,大家每一個早就平安了。友人說,也是,現在我們反而要防人,人比鬼還可怕,他說為什麼?我說,很簡單的道理,我之前講它們已經無體,所以沒腦,有句話死人直,死人就是固執,不會變通,因為它沒腦。人貴在有腦,會思想、會行動。人的心思比鬼複雜多幾百幾千倍。人會操弄、利用人的恐懼,讓你把錢拿出來要消災解厄,請問這些錢或物是它們需要嗎?哈哈,大家清醒些,是人在用啦。

( 時事評論社會萬象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gnace666&aid=1044384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