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改名可以改命改運嗎
2017/06/15 19:38:40瀏覽320|回應0|推薦2

約2017年6月13日媒體報載,巴拿馬與我斷交,舉國憤慨,蔡總統發表了強硬聲明。但除了譴責,卻看不到務實的檢討,也未見對外交出路提出建設性主張。立委段宜康說,台巴斷交是因為「中華民國」這個名字沒人理,我們不如換個名字來交朋友,找別條路走。另第一時間,民進黨大老游錫堃也發表了相同主張。他在臉書貼文說,當「中華民國」的邦交國少之又少時,「台灣」的邦交國就會出現。個人摘要媒體這簡短的報導,可能大家以為我要談兩岸關係的議題。但在此我只提,兩岸關係幾十年來,以「九二共識」所建立起來的談判後的互信基礎,最後因為政黨理念,而破壞了這種類似商業式協商。基本上,兩岸關係就算大師級來談、來解,永遠無解。重新談難,又要花幾十年或加倍的時間去取得民共互信。現執政黨以街頭運動、抗爭起家,如在九二共識、一中原則上,民進黨就要為人民生計著想,在既有的基礎下,吵「一中原則」就是中華民國,除非「中華民國」只是其要借殼上市、使背後靈的「台灣獨立」成形。基本上無解的東西,我就不想去談,因為這種議題,只是讓大部分大學以上,能開有關「兩岸關係」的課程,當老師者多一門科目可以教而已。但有關改名的問題,倒可跟大家分享無彷。

以前上高職時,導師吳先生,教我們國文,課堂上說:一命、二運、三風水、四讀書、五品德。也記得我二十幾歲時,接觸八字命理,第一堂課,老師講了一句,學批八字,只是佔你山水命相五術中的一小部分。也就是說前段,三風水,裏面的幾%,100%裏的風水,風水有分陰宅、陽宅,也有面相、手相、紫微斗數、易經等等,八字只是佔裏面的一小部分。老師再言,算命這種通通加起來佔60%,人品佔40%。聽完這句話,我就想走人。也就是說,再怎利害算命的人,永遠無法比天,或算到非常精準。如果大家一生中,不努力,就算算命仙算你是皇帝命,你不工作不努力,最終也是乞丐命。

你拜神,擲杯,你解讀,神說你會好運或怎樣?請問最後拜吃的,它有吃嗎?沒有。你吃下去的。拜完、自己高興一下,會後還不是自己去努力,做的要死要活,你成功了。還跑去還願,捐錢給宮廟壇,爽了那些不用出去工作,靠這行吃飯的軟吃人。大家是有念些書的人,應該將你所學的執著在工作上,「簡單的事情、重覆做,你就是專家」、再加廣結善緣,有天一定能站有一席之地。改名,大家真認為有用嗎?都是心理作用。你改了名字,正好時間到,以前所付出的努力,全得到回報。這回報,就是你廣結善緣、努力工作等等的原故。不是你改名字的原因。如果你真信,那你就改名字之前及之後,不用工作,我不相信你會有成就。上天的法則是,你要消業改運,要用你的肉身去身體力行。但有人說,為什有人出生是咬金湯匙,那是它長上積下來的福。但這種福有假福、與真福。都是要看最後的結果,而有時眼前的真相,並非是最後的真相。如果,真是改了名字就會改變你的本命,舉個例子,台灣一大堆,叫陳怡君,那為什麼命都不一樣?命不能改,運可以變,但也要順天、順之者昌,逆之者亡。整個大環境就是朝那個大方向走,你還是要逆天而行,妳會活的很痛苦。再加上如果你的德不配位,一切所做的,皆會搞的天怒人怨。

最後,引媒體所說:不少人認為改名可以「改運」,政府也因此放寬了民眾改名的限制。但是,要說國家改名就能改國運,那些貧窮國家都不知道要改幾回了。我要講的重點是,別再拿錢去改名忌改,自己不改,一切都了然。

( 時事評論社會萬象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gnace666&aid=1045910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