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地基主519
2017/06/13 01:10:39瀏覽291|回應0|推薦3

今(2017)年613晚上與一位朋友聊天,他說他以前曾經做吃的。為了要找店面,曾經遇到房仲業者嘴巴好會講,說什麼「地基主」會自己找適合的人。那位房仲曾不喜歡那個屋主的個性,所以幫屋主貼公告後一個月就撤了。期間也跟我這個朋友講,如果屋主自己貼公告紅單,就趕快把他撕了,去跟屋主洽詢。但這位房仲以為屋主自己出租,卻不知屋主另外又找一家房仲業者。而我這朋友也正巧透過第二位房仲,租到這家店面。後來第一位的房仲打電話給他,是否該包個紅包給它。我那朋友回說,大哥,我也是透過「519租屋網」的耶!而且還付了一個月房租的二分之一價錢的傭金。

在台灣地基主的信仰,在公、私人機關都有拜。一般都是搬遷或一些特定的日子,地基主是所謂守護房子的守護靈。它與灶神、土地公所管轄的地域不同、任務也不同,而這些都是民間的信仰。

一般我都會跟有緣者提,平時沒拜就不用特別、或到那裏就拜。有拜也沒關係,因為那是你的習慣,因拜拜時只要用雞腿便當、香、一份紙錢就可以。拜前、擲杯請它來,拜中燒紙錢,最後自己好好享用這好吃的雞腿便當。

點香,給誰?燒紙錢,給誰?前兩者,都到空氣中。雞腿便當到你肚子裏。

請問,你到底在拜誰?而上述原來那店面的地基主竟然是「519」。

如果當有天你能作主時,你就可以決定有些習俗可以要考慮一下,到底要不要。而不受牽制,原本初一、十五拜拜,結果因為你有事,自請擲杯改日拜拜。其實,這已經是你「潛意識」、或稱「無意識」,去想更改這所謂固定的事,而你就是那被拜者。它是你、你是它。到底在拜誰?只有是你知道!還假裝不知道。

( 時事評論社會萬象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gnace666&aid=1044095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