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自己的光明自己點
2017/06/24 01:28:52瀏覽333|回應0|推薦2

以前小時,阿媽說要去那幫我點光明燈,我聽著聽,好。可是,每年花錢並沒有消災,也沒光明呀。有時那一年還很倒楣,受傷,考運不好。來賓呀,千萬別說,考運不好,是我應該拜文昌君。

在考淡江碩士班時,人家報說,林口觀音寺的文昌君很靈。我準備澎湃的祭品去拜,跪了半小時,都擲沒杯。

心想,該不會吧,我自己能照顧自己。好,嘴念一次,擲一次,醒杯。不、不、不,剛那不算,要擲三次才準算。結果三次都有醒杯,東西不拿調頭就走。念書考試都我自己去呀!備二上。

前幾天,有朋友邀,那家宮廟,在電腦上,選、付費也可以點光明燈。哇勒,如果是這樣,用錢能消災。那跟歐洲遠古,買贖罪卷有何兩樣!更何況,如果你自己不努力,我不信你花大把錢,把你的光明燈用任何神加持的東東,就前途一片光明。許多事都你自己在行,行好行壞,都出於你自己。對自我是否有要求?是否都只說,不做?是否凡事以自己為主?是否會不計較的幫助他人?等等

許多山水命相五術,假的居多。但其中有一個值得提的,「貴人」。這不用算,但要你自己做!要先懂得付出、要努力學習任何事物、要不計較‧‧‧等等。「貴人」隨時就在你身邊,這是不用花錢,但要身體力行,且你的個性,決定你的未來。所以,成功與否,都在於你,不在於光明燈!

( 時事評論社會萬象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gnace666&aid=1050988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