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吃堡好上路之NOOB牛逼洋行大漢堡
2012/12/05 00:57:21瀏覽1744|回應2|推薦27

在進入漢堡斜塔翻過來轉過去的銷魂區前,先為大家介紹一下「牛B」的由來

當初我還以為「牛B」(niubility)是動物皮毛身上那種吸血小蟲~牛蜱

結果google一下《百度百科》才發現......代誌果然不是憨人想得那麼簡單

牛B,這個名詞來自東北,最早使用的文字叫「牛屄」,俗寫牛B或牛逼

初始狀態是來自山東的話語,「拗」假通「牛」

「拗」字早期是倔強、倔擰的意思,山東人稱某些不拐彎的人說:這個人太拗了

為何假通「牛」字呢?因為牛耕田的時候,是不會拐彎的尷尬

俗語中就把拗、擰、同牛了,後期被賦予「強悍」的含意

至於「B」這個字,就類似外省人常罵的「馬咧個B」

因為這個「屄」字,是「屌」字的好朋友,所以小朋友千萬不要學唷!

言歸正傳~為了歡送出國爭光當台勞澳客的飯友小白,讓他吃「堡」好上路

所以就在出發前夕,訂了慕名已久的台中大漢堡專賣店「牛逼洋行」餞行

因為地利之便就選離公司較近的「牛逼餓店」,請半天假殺吃下午茶去剛好

「得來速」才能夠外帶,看來門口的「得來慢」也只限內用了大笑

頗具客棧風情的「牛逼洋行」匾額豪邁高掛,搭配起下頭的潛艇艙很跳TONE

牛逼裏頭跟一般美式餐廳大相逕庭,是走海盜海洋風

抬頭不只有海盜「餓」狠狠瞪著你,連後頭也是隔牆有「眼」

另外一邊比較樸實,午後的自然光從屋頂傾洩而下,溫暖地照在大酒桶上

桌面也照著一盞專屬的Spotlight,還沒參觀完畢就先入座點餐了大笑

可能因為平日光顧的關係,我們被安排到的座位視野很遼闊

稍後送來免費的開胃爆米花,熱呼呼又不會很甜膩,還沒等到主餐就幾乎被小白吃光

菜單上的漢堡主餐區,每個漢堡餐的名稱果然也如同店裝一樣很難正經

不只有撒尿的半獸人、討好人魚、下巴脫臼、有夠蝦,還有吃不完和吃不堡

平均消費在300元上下,還算美式漢堡的合理範圍

氣泡飲料可續杯,但我其實看不懂飲料搭配漢堡折抵60元的意思

所以點60元的飲料,就是免費嗎懷疑

但既然吃漢堡,總是要配速食老相好非汽水莫屬啦!

雖然可加點的濃湯沙拉俱全,但中午才剛結束公司聚餐的我,能塞下漢堡就偷笑了

甜的鹹的小點心,感覺比較適合四人以上的聚餐點來嗑牙

之前看別人的網誌有介紹很可愛的多層偽漢堡,終於有機會來玩玩了愛你喲!

其實先前設計好像是漢堡造型的菜單,不過現在掏空後變成桌邊擺飾了

吃爆米花候餐期間,還可以欣賞一下撩人?的馬賽克餐墊嘔吐

看完馬賽克餐墊後為了恢復食慾,建議拿起相機捕捉一下其他的角落

繼望眼欲穿後,還有個進階版的「望堡舌穿」

桌上的牛角與海盜我還看得出關聯性,至於那兩顆無法一手掌握的就難以想像了

想不到連巨型酒桶裡面都是一個獨立小包廂

但是視覺空間上有點兒壓迫,還搭配著物鎢絲燈好像躲在防空洞裡吧懷疑

而且餐墊上的裸身大叔,還如影隨形地當了小包廂裡面的壁貼生氣

安全門上也有一錨穿心的漢堡圖騰

男女廁的圖示非常壁壘分明

女廁的入口要從牛豬交會處進入尷尬

門邊還有不知什麼鬼的伸出一雙鹹豬手

南側入口則是相當英雄主義的蜘蛛人門簾

千呼萬喚之【半獸人撒尿牛堡】登場

【紅白合唱牛雞堡】

看得出對面飢餓的大叔已經開始翹起小拇指在壓漢堡了

我好不容易可單手把它壓扁些,才能好好拍張剖面圖,漢堡肉相當紮實多汁

嗶嗶啵啵嗶啵啵,爆米花爆米花一顆玉米一朵花、兩顆玉米兩朵花...

用機器爆出來的爆米花超香超脆,一走近就有奶油的香氣撲鼻

雖然中間精華部份因為天冷偷懶要賣個關子

但精彩尾段有個科學界的驚人發現非要即時公布不可

很多朋友對於「吃牛肉會變笨、運氣變差」這傳說持懷疑態度

最後經過牛排大叔40oz巨無霸牛排+牛逼巨無霸漢堡的雙重印證後

我發現係金ㄟ驚訝(喔、什麼、啥)

因為吃完漢堡再幾小時,就要搭機出國當澳客的小白

居然把「台北機場」當成台北松山機場...錯過了桃園中正機場的班機

因此,悲劇就這樣活生生造成了天啊

人客啊~好好的腦袋真的不要隨便吃牛肉

這種富含鐵質、鮮嫩多汁、口齒留香、入口芬芳的危險肉品,

只適合像麥兜恩這種腦袋本來就不靈光的人吃,才會有負負得正的神效!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deaintw&aid=7081382

 回應文章

iD 設計旅人 . .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SP
2012/12/22 22:40

真是粗製濫造的設計

很佩服您的親身體驗

麥兜恩(ideaintw) 於 2012-12-28 00:11 回覆:
某些部分是有些難以理解的組合沒錯,畢竟每個人的審美觀都不一樣大笑

莫大小說 「存在的背面」連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有點吃勿消
2012/12/06 07:29
覺得粉台的粗俗的可怕
新作「乖蹇」連載中
麥兜恩(ideaintw) 於 2012-12-28 00:09 回覆:
台客本色啊...就是初體驗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