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茶包收藏秀31~35】
2005/10/02 09:06:07瀏覽1133|回應0|推薦1

傳說中的減肥磚【茶包收藏秀31】

減肥磚這就是傳說中的減肥磚,很多女性朋友們被灌輸了一個奇怪的念頭,只要一說到普洱茶,十個有九個一開口就說:「聽說可以減肥…」
 
我個人認為喝好的普洱茶可以調整體質,至於有減肥的說法就有點太聳人聽聞了。
 
這塊減肥磚在我家裏已經收藏多年了,前一陣子才把它再挖出來,並且順便拍照作記錄,也特別送了一片給同事兼好友的愛茶人。
 
 

石牛茶盤【茶包收藏秀32】

石牛茶盤老闆說這個茶盤是黑膽石材質,但是我怎麼看都不覺得它是黑色的,不過它搬起來真的很重。
 
這隻牛真的很肥壯,圓圓的身軀看起來很可愛,我的手掌放上去剛好可以握滿肥肥的牛背。所以我常常在泡茶時,常常幫它順順背,好像在輕拍小孩一樣。
 
仔細看牛的身上,石塊的毛細孔如同牛毛一般綿密,它的神態看起來非常溫馴,就是會讓人忍不住想要摸摸它的背,真令人愛不釋手的石牛茶盤。
 
 

福氣壺【茶包收藏秀33】

福氣壺我超喜歡這把茶壺,它非常適合懶人使用,因為大大的壺蓋讓清倒茶葉渣的工作變得非常容易。
 
壺蓋上蹲著一隻小老虎,昂首朝天望著的姿態真是神氣,讓我覺得拿出它來泡茶就是一件很有「福」氣的事。
 
每當拿起壺蓋時,總要姆指、中指捏住小虎的小肚子,食指則放在小虎的頭上。想想,有幾個人有機會把手放在老虎的頭頂上呢?
 
 

迷糊沱【茶包收藏秀34】

迷糊沱這顆沱茶大約收藏有兩、三百顆,大約生產於2000年的新茶,味道很乾淨,茶氣也很不錯。
 
通常要泡緊壓的普洱茶時,總需要準備一個挖茶的工具,我家裏拿的是「一」字型的小螺絲起子。挖取沱茶時總是從表面比較鬆散的地方下手,但是也總是會不小心就戳到手指頭,如果可以的話,我寧願空手先撥下一大塊後再分解成小塊。
 
 

景泰藍牡丹花瓶【茶包收藏秀35】

景泰藍牡丹花瓶景泰藍花瓶,上面填了幾朵大大的牡丹花,顏色真是美,美得讓人不忍釋手,所以我就把它買回來慢慢欣賞。
 
銅質的內胎,竟然已經有了凹痕…就當成是記號。
 
真的好美…好美…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d3573&aid=731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