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鮮豔欲滴草莓季
2010/02/17 06:18:58瀏覽2357|回應2|推薦18

傳說想採草莓勢必得到大湖去,但我長這麼大好像從來沒去過大湖,前陣子終於有機會到大湖去採草莓,跟上時尚(?)的潮流惹!

不然我身為一個農業記者(是的我有跑農委會,想必很多人不知道吧!)卻沒去過大湖採草莓,豈不是在農民面前抬不起頭(會嗎?)

下次遇到農民搞不好還會朝我吐口水,說「連大湖都沒去過跑什麼農委會我呸」,農民你們要不要這麼嚴苛啊!

今年生日我去了中部兩日遊,其中一天就是跑去大湖採草莓。話說之前腰果已經在網路上打聽過,發現大湖的佳賓草莓園口碑美賣,老闆看起來誠實可靠的樣子,於是我們就按圖索驥找到了佳賓草莓園。

當天並非假日,來採草莓的人不多。不過聽老闆說,假日也不過十多人,聽起來相當辛酸的說。到了草莓園,老闆隨性的給我們一個盒子,然後每人一支剪刀,大家就可以下田去,把看上眼的草莓帶回家。

因為草莓都藏在葉子下面,所以要一直起立蹲下起立蹲下起立蹲下的找草莓,然後把它們剪下來放在盒子裡。

我當下覺得起立蹲下沒什麼,心想這點小意思怎可能難得倒我。但是回去後整整鐵腿鐵了三天,奉勸少運動的上班族,想去採草莓之前最好先進行一星期的體能訓練,不然鐵腿很辛苦的柳。我覺得採完兩個小時,我的腿肌都長大一倍了。

草莓園還可以看見不少情侶相約來這裡約會,看起來相當浪漫,只是可能要避開日正當中的時刻才不會曬黑。

採著採著腰果忽然摘了一顆說,「讓我來試試它甜不甜」,聽到這種話真的會讓人很想給他巴下去。

大家想想草莓長得那麼弱不禁風,蟲子隨便一咬就不能賣了,所以用膝蓋想也知道農藥一定噴得不少,在沒洗過的情況下吃草莓,根本就是慢性自殺來著啊!請大家為了自己的健康著想,千萬不要在現場偷吃啊!

其實隨便採採就滿滿一盒了,因為想採回去給舅舅跟高中同學吃,所以那個大盒子我們採到滿,結帳時約五百五十元。

老闆說,現場採草莓的價格與當天中盤商的收購價格是一樣的,所以不是每次去的價格都一樣,而是視當日收購價而變動。

老闆說他前後種植草莓的時間約廿多年,其中十幾年因為被中盤商欺騙,拿了貨卻不付款,所以中斷了好陣子沒種,當時許多草莓農民都被同個中盤商騙了的樣子。

採完草莓當然要到大湖市區的大湖鄉農會晃晃,市區有個草莓文化館相當好逛,熱愛草莓跟喜愛血拼的民眾千萬不要錯過。

周邊還有許多人在賣草莓香腸,當然要來給他試一下。

老實說草莓香腸跟我想的很不一樣,就是......一點草莓味都妹有,怎麼還好意思自稱草莓香腸我真是百思不解。唯一跟一般香腸不一樣的地方就是吃起來比較軟一點,我覺得可能是沒烤熟的關係。

雖然我跑農委會只寫過少少幾次農會新聞,但我想大湖鄉農會真的是少數將當地特產發揮到淋漓盡致的農會。舉凡你能想到地球上所有跟草莓有關的東西,這裡都可以找到,諸如:

草莓醬就有好幾款。

草莓布丁。

草莓卡滋餅。

草莓牛奶糖。

草莓桃酥。

連草莓豆腐乳都有。(好好奇它的味道啊)

草莓麻糬。

草莓凍。

草莓寒天。

草莓脆果片。

草莓脆果子。

草莓優格跟草莓羊羹。

莓妹甜,棒哥大(?)

草莓沐浴乳,聞起來草莓味超重的我好愛。腰果買了一瓶送我,結果一回到家我就失心瘋的送給舅媽了好懊惱啊!早知道就買兩瓶惹~(滾來滾去)

連草莓抱枕都有。

竟然還有草莓娃娃!(驚)

逛完這麼瘋狂的草莓館,一次看完史上最多的草莓產品後(還有很多我都沒拍),附近有賣草莓雪花冰可以嚐嚐,還不錯吃。

草莓館前有一顆大草莓地標,許多人爭相跟大草莓拍照,照到後來還要排隊一個一個來,在眾人面前作出吃草莓或裝可愛的動作,是一種拋棄羞恥心的訓練來著(好險我向來將羞恥心視為身外之物)。

各位捧油,大湖採草莓的行程相當草莓吧,是不是很吸引你呢?草莓季今年約到四月止,大家不妨把握機會走訪大湖,以實際行動支持台灣本土農業呦~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chintzeng&aid=3782350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好想去
2010/02/23 22:54

眾多草莓周邊商品真是新鮮有趣 尤其是草莓豆腐乳 真是不可思議的經典之作呢! 真希望你買來吃 告訴我們味道如何 這才是記者職業本色啊! 哈哈~~

最後那顆大草莓可愛搶眼極了!


曾懿晴(ichintzeng) 於 2010-02-24 01:56 回覆:

找個時間去玩啊,最近都還可以採到草莓

聽說在更往裡面走還有有機草莓園,不噴灑農藥的,只是可能有蟲就是

我怕那個豆腐乳買回家只吃一次就擺著說,

不然實在很想知道那是什麼味道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這大湖酒莊
2010/02/17 22:43

前一陣子我才去過呢

有興趣的話

可到我的個人相簿看看唷


曾懿晴(ichintzeng) 於 2010-02-18 15:29 回覆:

哈,你也有跟大草莓拍照呀!

我個人覺得那裡非常好買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