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玉山,我來了之「櫻花季」
2009/03/03 23:04:23瀏覽2959|回應3|推薦61

上篇說到,由於學姐上玉山採訪,愛哭又愛跟的我就利用休假跟著她一起去玩耍了。雖然原本計畫要搭的帳棚沒有搭成,但也在山上過了一個有星空及麻油雞、威士忌的夜晚。

我們住在東埔山莊,隔天一早,當我們步出山莊,看到這樣的景象。

一群愛好賞鳥的民眾特地上山賞鳥,整排大炮架起來,光這裡少說就要價上百萬。

在這裡,光用肉眼就能看見煤山雀、青背山雀、紅頭山雀、冠羽畫眉、火冠戴菊雀等。其實我一隻都不認識,學姐過去跑賞鳥,認得這些鳥類,一一叫出名字,還能一隻隻說出牠們的特徵。「妳看,那叫XX山雀,牠的頭上是黑色的龐克頭,另外一種很時髦,牠的龐克還染成棕色...」

以為她就這兩下子嗎?

我們從在公路上經過一片樹林,長這樣。(我是從車內往外拍的,我發誓我們看到的畫面就是長這樣。)

學姐忽然緊急煞車。「看到沒、看到沒?那裡有隻貓頭鷹!」

「哪裡啊?」

「那裡啊!」指了半天,我懷疑是自己鬼遮眼,因為我往她手指的方向,不管怎麼看,都看不到有貓頭鷹。

「就在那裡,牠的保護色很好。」學姐拿起我的相機,將鏡頭拉進來。

真是見鬼了!我在鏡頭裡面看到貓頭鷹,但相機一拿開,卻又什麼都看不到了。(果真是跑賞鳥的人啊!這樣開車經過也能看到。)

學姐說,這隻是鵂鶹貓頭鷹。

「為何妳都認得啊?」

「妳看牠體型比較小,腹部還有白色條紋,很好認。」

好吧,我只能慶幸,我沒有被報社分去跑賞鳥。

早上的活動其實是玉山國家公園延續布農族崇敬山神的傳統,玉山在休養生息一個月後,當天終於「坐月子」期滿,上百位登山客搶在開山當日首登,終能一飽思山之苦,搖旗入山。

訪完一個早上,準備邊玩邊打道回府。玉山櫻花季未開跑,但沿途已可見到桃紅、粉紅、白色落英灑在新中橫台十八線沿線道路上,許多遊客停下腳步,在樹下享受被櫻花包圍的周日午後,山櫻、吉野櫻盛開的情景俯拾即是。

「太美了!太美了!」整個就是令人瘋狂哪!我們在台十八線上來來回回開了好多次,遇到漂亮的櫻花,就停下車來拍。前面拍完覺得不夠好,又繞回去補拍。

說來慚愧,這好像是我第一次親眼看見那麼多櫻花,簡直為之瘋狂。

不少人攜家帶眷上山賞櫻。

不少重機騎士也前來參一腳。

被花海包圍的感覺實在是太幸福了,大家也一起上玉山賞櫻吧!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chintzeng&aid=2706375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嘿…………
2009/03/24 11:49

路過留言,雁過留聲。

很漂亮,怎么我看到櫻花就突然想起倭寇呢?

哎哎,可能我還是所謂的“憤青”吧!

呵呵~我喜歡梅花~~~謝謝



空中的檸檬愛玉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好美的櫻花
2009/03/05 23:21
你的相機還真不錯,我還沒去過玉山呢,晚睡倒是讓我越來越像貓頭鷹了...
曾懿晴(ichintzeng) 於 2009-03-06 00:00 回覆:

其實我沒真的「爬」山,櫻花所在之處,車子都可到,不妨考慮「懶人」旅遊法,上去看看櫻花吧。

p.s:雖然不該這樣說,但...我還真愛晚睡!


紹小丌al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貓頭鷹照最經典
2009/03/04 19:39
看了那張樹林照.還是沒找到貓頭鷹的棲身處----妳學姐眼力真好
曾懿晴(ichintzeng) 於 2009-03-06 00:00 回覆:
很厲害吼!我回來還格放勒,結果還是沒找到(她到底怎麼辦到的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