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中】康乃馨上的珍珠
2019/06/12 13:50:26瀏覽552|回應0|推薦0

康乃馨上的珍珠

(/劉情音 社工)

在稀哩嘩啦的雨中,台中據點聚集了長榮里的里民與據點長輩,每年里長都會準備康乃馨給里內的每位媽媽們,今年也不例外,而據點熱心的長輩,也都冒著點點細雨前來幫忙。

外面的雨滴,從綿綿的小雨點漸漸到滂沱大雨,據點內的工作卻絲毫不受影響,大家安靜的微笑著分工合作,一朵一朵包裝著康乃馨,像是一個小型工廠。忙碌的雙手不停地剪裁、去枝、修葉、裝束……,鏡頭下長輩的手是歲月的痕跡。

當康乃馨裝束完成後,再交給里內志工,發送給每一戶媽媽,志工出門送花,是雨中最有溫度的背影,所傳遞的是母親節最美的禮物,那是雨天的祝福。

接著是長輩最喜歡的手工藝課程,今天秋燕老師要帶領長輩製作「珍珠康乃馨」,美麗優雅的康乃馨吊飾,除了永不凋零之外也方便攜帶,可以隨身做為出門裝飾。

「哎呀,這怎麼這麼可愛?」當老師拿起手中範本時,大家眼睛都為之閃閃發亮。

長輩先挑選自己喜歡的顏色,不同的紅色各自美麗,之後便埋頭製作自己專屬的康乃馨,當然也會彼此分享縫製的技巧,以及請教老師怎樣可以縫得更精緻。最後,在花瓣上點綴小小的珍珠,那是最迷人的地方,康乃馨上的珍珠晶瑩耀眼,就像每位長輩一樣,令人珍惜與感動。

同時,教室另一側也好不熱鬧,打開廚房門簾一看,看到了最美最熱情的付出,是志工媽媽忙碌的背影,不斷來回走動,清洗、備料與烹飪。有別以往的大鍋菜,這一次他們特別設計,還到處借盤子,研究擺盤,用心烹調了一份精緻美味的海鮮明蝦餐,絕對要讓長輩們有備受尊榮的感受。

「這邊要這樣擺,記得要用蔬菜點綴。」

「醬汁我來準備,另外一邊麻煩了!」「好的,沒有問題!」

在大夥的用心下,色香味俱全的饗宴豐富地呈現在眼前,這是志工想要獻給長輩最大的母親節禮物,教室兩邊有著不同的風景,卻都有同樣的祝福。

據點已成立5年,長輩與志工大家們已建立起深刻的感情,據點已成為大家生命中一個不可或缺的大家庭。美好的母親節,能齊聚在這裡,開心自在的像家人般,一起享用餐點和聊天,這是最幸福的事了。而每位長輩、志工都是我心頭上最美的珍珠,在溫馨的乾杯慶祝下,畫下圓滿的句點,誠心獻上我最衷心的祝福。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cef2016&aid=127422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