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開學前的那天
2015/09/23 11:13:15瀏覽1064|回應2|推薦38

暑假過完了,

在幾個颱風、幾場天災中,我們得蒙保全的過完了。

開學也有一個月、半個月了,

但暑假要結束前那幾天的心情,

至今仍不時想起。

這個暑假,

二犬的健檢馬馬虎虎,

大犬工地打工,黑了壯了。

大車、小車、火車南來北往地更出遊了多次,

雖然潦草,

也讓為娘的交待得過去了。

 

寒、暑假天,總是我們過得最親愛的日子,

快樂得好像沒有盡頭似的。

隔天就要開學,

如以往一樣,

在哈哈笑的同時,

二犬總忍不住的冤枉我,

是不是明天我就自由了?

總偷偷地看著我,

是不是我的笑聲中有幾分的幸災樂禍?

開學的前一天,

為娘的我與不才的他們,

心中總有幾分讓人難受的蹩蹩扭扭。

 

雖然放學後仍回同一個家,

但只要是開學的前夕,

他們總會牽著我抱著我,說些莫名其妙的事,

好像與誰鬧別離似的。

可是,

從自己的,也從他們的經歷裡,

我知道,

只要上個兩天課,

他們又會說:啊,上學真的好快樂。

 

人生舞台上在轉換場景、人物與段落時,

往往讓人難以忍受。

可是,所有的轉換,

一定有上帝天公地道的原因與好理由,

尤其日後看來,更是讓人願意為大多數的轉換喝采。

開學前的那晚我加了兩樣好吃的,

歡送暑假這快樂的兩三個月,

也不捨它的結束。

好好的過吧,二犬,

寒假已在不遠處招手了呢。

 

您瞧,怎麼就說到了寒假了?

那夜,關了電視,下了電腦,吃得飽足,

一行人真心誠意坐定沙發,手兒牽著手兒,眉對著眼,

說了謝謝神,謝謝娘,謝謝所擁有的一切的良心話

 

三言兩語記下這蠢事一椿,

待寒假來,

不管伊時天候如何,人事如何,

我想,那時重讀這篇小文,

一定會有另一番感恩與幸福的滋味出現心頭的。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陳正華 牧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9/17 04:58

親愛的vivi,

別說您,此刻讀來,

我都感受到幸福的滋味兒呢!

vivi 之東張西望(iamfinethanks111) 於 2023-09-17 23:11 回覆:

謝謝親愛的陳牧師,

回憶往往比事實更甜蜜許多,

連曾經憂愁至死的痛楚,也都不怎麼記得清楚。

這也是神賜給苦難繁多的世人的極美好恩典。

常常以回想來反省靈性是否失落,起初的愛心、信心淡薄了未?

也常在就要掄起棍杖打人時,稍稍止息,回想孩子們兒時的可愛,

就手下留情,原諒了他們。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深刻品味
2015/09/24 17:10

每一個當下及片刻

都是無法複製的美好

vivi 之東張西望(iamfinethanks111) 於 2015-09-24 23:32 回覆:

所以,

生活中有智慧的取捨,情感中有看得懂的存留,

真的比什麼都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