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假睫毛 與 假鬍子
2014/08/07 00:48:25瀏覽708|回應2|推薦12

什麼事都好說,只有一件事,

若來不及做,我便會說我死而有憾。

 

三年前夏日的一個午後,處理完公事,正欲打道回府,

忽見一燈光耀眼處,吸引得我就想要擠進看看。

原來,乃一葯妝店,正值新店打折促銷,

難怪三姑六婆一個也沒少,全在裡面。

一想,眼下不急,

何不就此解決老在心中盤旋不去之憾事。

好不容易到家,

匆匆開門進屋,喝水尿尿,

便拿出才買得的假睫毛,興奮不已,

照著說明書之一二三,

把那睫毛塗了膠,就往我美麗的大眼貼去。

可是,

我左貼不上,右黏不牢,撕了貼貼了撕,

折騰了好半天,簡直氣死人。

想我這一生,無人不稱讚我的一雙巧手,

畫的、繡的、縫的,創作的、修整的、打架的,

雖非胳臂上跑得了馬,

卻也難得見著一樣事兒是我擺不平的。

豈料今天倒敗在兩排假睫毛上。

什麼女人都會,我就不信邪,

搞了半天,終於給貼上。

可是,眨著我那雙被外來物綁架的眼眸,

看著鏡中的自己,

唉,果然,

正如我向來知道的,

我不能隨便在我的眼睛上動什麼手腳,

整個人看來就是「過份」二字。

 

女人絕對是該畫妝的,

一來好玩,二來特權,三來美麗。

但是,我的命苦,

眼睛、嘴唇,只能非常的輕描淡寫,

稍微濃些,整個人就能氣味大變,完全走樣。

像個壞人,沒法交待。

滿街的女人都戴著假睫毛,

驕傲地前顧後盼,左右招搖,

像把扇子,更像孔雀的大屏風。

怎麼就我不行?

 


傷心之餘,

撕下那兩排害我消磨了好些時光的虛情假意來,

隨意擺在桌上,便趕忙準備晚餐。

讀小五的小犬放學歸家時,

我正賢慧地在廚房鏗鏘有聲。

忽然背上有人輕拍,抽空回頭,

只見那兩排假睫毛正貼在那不才之人的上唇,

亮著眼問我像不像國父?

我大笑不止,

誰管那魚煎得七零八落,身首異處的,

捧起國父的臉來,我用力此起彼落地響聲親著。

 


是嘛,

不能就是不能,

我就老實地做著我的清湯掛麵,

那些勾魂懾魄的事,

就讓那些壞女人去搞吧。

今天的實驗,

除了讓我死而無憾,

讓我省下許多與我簡單的個性不甚相和的事外,

更可讓我不致太吸引人而日子過於忙碌。

最後面這點,

是大小二犬都不得不同意的。

因為可就要吃晚餐了。

 


後來,

國父吃過了飯,

在叫他寫功課推三阻四後,

就難以遮掩住他無賴的本相了。

所以您看,

假的,

就是假的。

這可是真的一點都不假吧?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amfinethanks111&aid=15847987

 回應文章

天路(今日當如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8/13 10:23

流行帶動消費

在七十年代曾經流行的配備,又復興風行起來,

若干年後,那樣虛張聲勢的效果,將成為趣談。

其實,睫毛膏的加持就很足夠了。

vivi 之東張西望(iamfinethanks111) 於 2014-08-13 13:37 回覆:

流行從來就是周說復始,

這前半生沒趕上的,後半生肯定能等著。

穿著打扮,

說服自己與說服別人間,

可是有很多的奇巧唷。


慕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4/08/09 06:42

看了您的文篇有感...得意誰理你
因為舞台表演需求,在老師和同學的極力要求下,我也買了一盒假睫毛。
呵,折騰人!原本化粧只需十分鐘便搞定的我,為它,一個鐘頭累昏頭。

如今,望著批發店買的一盒6對$200的假睫毛 (買多便宜),看是再六年
也用不完。繼續下個三年抽屜裡躺著...以後勞作使用...給我國父孫子黏玩

vivi 之東張西望(iamfinethanks111) 於 2014-08-10 20:51 回覆:

看樣子都是化妝輕省的人帶不上假睫毛的,

就如妳我。對吧?

妳尚且有舞台的需要,我無事無災的,想必省下是應該的。

再加上從來都對所有不真實的妝容與塑身,透著「撒謊」的疑懼,

總覺得真相大白的驚訝,讓人羞恥令人尷尬。

因此絕不願意輕易的跟從流行,

堅持真實與舒服要在美麗以先,

所以,就更沾黏不上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