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電影【福爾圖娜之瞳】~ 面對生命的抉擇
2019/05/09 01:46:22瀏覽2815|回應0|推薦28

 

這部電影改編自作家百田尚樹同名作品。

由神木隆之介與有村架純主演。

 

故事敘述神木隆之介飾演的木山慎一郎,年幼時遭逢空難失去父母倖存後,木山的眼睛多了一項特殊的能力—--當木山看到人的身體變透明時,那表示此人的生命開始接近倒數。意思就是:木山能以肉眼看出生命即將結束之人。

 

但木山反而因為這個令他困擾的能力,而邂逅的手機店的服務人員:有村架純有村架純飾演的桐生葵。

 

木山看到手雙手開始變得透明的桐生,忍不住約桐生想警告桐生告訴桐生。

但,和桐生見面後,木山反而說不出警告的話語。

 

而後而後,桐生主動找木山,感謝木山救了他一命。若非木山那天約他下班後談,依照以往相同時間回家的桐生,必定會遭受一起意外事件的波及而喪生。

 

木山與桐生兩人如同命中注定般相遇後,兩人開始交往陷入戀愛中,過著幸福的生活,並一起計畫邁向美滿幸福的未來。

 

木山也以雙眼的這能力,刻意拯救對他有恩的社長,但,木山也發現,每當因此挽救人命後的他,總是心痛到幾乎暈厥。就醫時,被主治醫師警告不要多事,因為拯救即將消失的生命,這種事情是神該做的事,醫師說木山再繼續多事將會使自己喪命。

 

但,某日,木山發現在公園玩耍的幼兒們,每個人都變透明,且在那附近的列車上許多人也都變得透明,木山預測可能是一起嚴重的意外事件。木山也發現,自己的女友桐生也可能是這起意外事件的罹難者之一,木山決定拯救眾人,他會怎麼做呢?

 

故事的結局,真的超乎許多想像……(雖然我還是有猜到整個劇情架構的走向,佩服自己的同時,也佩服作者這樣的創作巧思呀!)

 

電影中說,福爾圖娜是羅馬的命運女神。「福爾圖娜之瞳」意味著能看見他人命運的眼睛,在這電影中,就是能看出生死的眼睛。

 

如果有這樣雙眼的你,會怎麼做?

努力拯救生命改變他人命運嗎?

還是視若無睹讓命運自然發生?

無論是那個選擇,只要是人,應該都會覺得很兩難吧!

但,假若,真有所謂命運生死簿,若人的壽命早已註記,卻因為不忍心而介入干涉,亂了時間的軌道,使人避開死亡繼續生存,避開死亡繼續生存,這樣真的是好事嗎?

拯救了他一次免死,難道此人真的就能長命百歲壽終正寢了嗎?

也或許,該來的躲不過,不該來的也跑不掉吧!不論多麼想力挽狂瀾,也許也只是救得一時,幾日後還是得面對這些人的逝去吧!

 

電影中說,我們人每天張開眼睛起床到晚上睡覺這一天的時間內,我們得做出9000種選擇,每個選擇一一串連後,會帶領我們走向不同的結果。

 

聽到一天中面臨的選擇題有9000多種,大家一定覺得怎麼可能有這麼多呀!

但仔細想想,的確有可能唷!

從你被鬧鐘吵醒,猶豫著該馬上起床或繼續賴床,這就開始了你的第一個選擇。

選擇了繼續賴床不馬上起床的你,接著又得選擇:究竟要賴床多久。

接著又開始決定先五分鐘,五分鐘後又決定再賴10分鐘,每個選擇環環相扣後,就成為你的那一天。

 

努力很重要,但選擇比努力更重要。因為每個選擇會決定你最後要通往的目標,選錯了,可能得花更多倍的時間心力才能到達目標。選擇正確了,當然就能輕鬆完成抵達終點。

 

如果,人生中有一盞光明燈,是能絕對幫助做出正確選擇的話,我一定第一個點。因為這樣就能省去在那裡猜測如何選擇的時間,省下的時間可以去做更多有意義的事情。

 

擁有福爾圖娜之瞳的木山,對他來說究竟是幸還是不幸呢?

或許是幸也是不幸吧!

但,冷靜的頭腦與溫暖的心,或許是能幫木山做出正確選擇的關鍵吧!

 

這部電影的拍攝手法與故事呈現方式,感覺很不一般。有機會可以觀賞感受一下囉!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amcamellia&aid=1264816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