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電影【在咖啡冷掉之前】~ 一杯手沖咖啡的神奇時光
2018/10/10 01:10:50瀏覽3231|回應1|推薦56

 

電影【在咖啡冷掉之前】,由有村架純、伊藤健太郎、松重豐、藥師丸博子、石田百合子等人主演。

 

此部電影是改編自同名暢銷小說。

電影於九月下旬在日本上映,上映四天的票房就已經突破三億日圓。

據說精彩程度令人數度落淚。

 

台灣這次也算是很快的上映,感覺非常熱騰騰呢!

 

先前在電影院看到這部電影的預告時,就已經讓我留下深刻印象。

感覺這應該會是一部感人電影。

搭配所謂的「時光倒流、回到過去」這樣的主題,劇情應該非常有意思,因此也特地注意了上映時間,即便這幾天非常忙碌,連假日都要忙碌工作見客戶,但我還是刻意抽空趕緊去欣賞此片。

 

【在咖啡冷掉之前】,真的是值得進電影院觀賞。

且最好能聽完整首主題曲後再離開電影院,才算真正看完整部電影。

因為歌曲也是為此電影特別量身打造的喔!

 

故事敘述在東京某條街道裡,有一家奇妙咖啡廳。

在咖啡廳裡,在某個位子上,只要咖啡廳裡的時田數小姐(有村架純)手沖一杯咖啡,這位子上的人即可返回他想返回的時間見某個想見的人。

 

但,想要返回過去者,必須知道幾個規定:

過去已經發生的事實,不會因為這次的重返而有所改變。

重返過去想見的人,必須是曾經來過這間咖啡廳的人,因為這樣才能確認重返的時間當下,那個人是在這家咖啡廳裡的。

重返過去者,必須在眼前這杯手沖咖啡變冷前喝光這杯咖啡,才能順利回到現在,否則將會永遠被困在時光的河流中。

 

如果是你,聽到返回過去後,也不能改變過去已經發生的事實,知道這件事後,你還會想要重返過去嗎?

 

重返過去,或許不能改變過去已經發生的事實,但重返過去真的是徒勞無功嗎?

這,是個很有意思的思考。

 

如果有時光機,人人應該都想重返過去吧!因為,總覺得對過去有些後悔,就會想藉著返回過去想要做些不同的選擇,期許發展會與現在有所不同。會有這樣的企盼,都是覺得自己當初沒選的那條路,或許比較好吧!

 

但,人生就是沒有後悔藥。只能不斷的往前進,每一次的抉擇都得更審慎。

 

這部電影,的確很感人。但,我並沒有像是網路上所寫的那樣,會讓人四度落淚。其中有一段的故事,是讓我不斷的落淚,很難止住。至於是哪一段,就留給各位親自去感受。

 

一杯手沖的熱咖啡時光,若真的讓你重返過去,無法改變過去的你會想做什麼?

 

我自己也很愛手沖咖啡,雖然我手沖的咖啡沒法讓我返回過去,但,一杯手沖咖啡的時光,從沖咖啡到品嚐,這一段咖啡時光,能讓我放空、慢慢享受這咖啡一滴滴醞釀出來的咖啡濃郁香氣,讓人療癒放鬆,就是我這杯手沖咖啡時光最棒的體驗與收穫了。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amcamellia&aid=117534924

 回應文章

瞹情詩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在咖啡冷掉之前
2018/10/12 17:30
值得欣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