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電影【姐姐的私廚】~好好吃飯再繼續努力向前進
2018/11/21 01:05:03瀏覽2239|回應1|推薦23

 

這部日本電影片名翻成這樣,感覺又是名不對片再添一枚。

單單看這中文片名,實在易有誤解。

 

正式向大家介紹此片之日文原名:『食べる女』(たべるおんな)

如果簡單直翻,依照大家現在最熟悉的白話來說,片名就是「吃貨女」,因為我們現在常說愛吃、嗜吃、懂吃之人,都自稱「吃貨」。所以我這樣直翻應該與劇情走向頗為吻合吧!(自我感覺有些良好!哈!)

 

這一群喜歡吃美味食物的女生,都是單身。四個女生每月固定聚餐之女子會,感覺就像是「吃貨女俱樂部」。

 

藉由美食的饗宴,讓舌頭味蕾充分的滿足,將這份愉快感傳遞到全身,美食能療癒撫慰人心,就是這樣~

 

以前,曾看過一篇文章寫過關於「快樂」的論述。

文章中提到,所謂的「快樂」是由兩件事情所組成。一個叫做「愉快」,一個是「喜悅」。當這兩個加總時,人才能擁有真正的「快樂」。

 

愉快,就是身體感官的快感。例如:喝一杯好咖啡、吃一頓美食這一類的事情,會讓人有感官上的快感,就會覺得愉快,所以這就是我們所謂的小確幸。小小的幸福感、小小的快樂感。

 

而喜悅,就是心靈層面的快樂了吧!經歷過一番挑戰、失敗、努力後,終於克服問題困難,完成一個目標或一件事情,當下會產生一種成就感而開心,這就是喜悅。

 

那篇文章的作者,認為這兩個都擁有,才有真正的快樂。

我仔細品味那篇文,也深深的認同此觀點。

因為放眼望去現今社會中,小確幸當道,無非就是因為這件事很容易達成。而生活中、工作上、社會中,有太多太多的事情,讓人力不從心,卻又無從鼓舞,不想麻煩,自我成就感就距離越來越遠。

 

這部電影,其實就是標榜美食的快樂與療癒感。

品嚐美食,能讓身心靈溫暖、滿足,得到很大的撫慰與療癒。

 

無論面臨多大的困難,都得讓自己好好吃一頓飯,讓身心得到充電,才能繼續向前邁進。

 

看著電影中的餐食,真的讓人想要立馬衝去日本料理店。因為光看電影就讓人觸動,口水分泌旺盛只想要品嚐相同的美食。所以進電影院觀賞此片時,請勿空腹,最好先吃得飽飽再來看此片。免得遭受嚴重誘惑,餓到無法看完電影喔!哈!這部電影對空腹的人來說,真的太罪惡了啦!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amcamellia&aid=120229106

 回應文章

夏爾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11/22 12:36
陣容滿豪華,各級年齡偶像明星的吃貨聚集。
misskuokuo(iamcamellia) 於 2018-12-04 11:17 回覆:

的確如您所言呀!

算是陣容堅強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