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10屆仁班(37)武陵遊
2010/07/16 11:46:49瀏覽1269|回應6|推薦118

.

.

  /  攝影 :李 黑 

.

.

時間:2010416~18

地點:武陵農場 (屏東空小六年仁班畢業53週年旅遊)

   首先路透社提供一則未經查證的消息:楊副班長己提出建議「邊服務股長高升為執行長」,不知是他的陽謀還是陰謀?還是她真的服務得太好太周到?或是班長副班長两人掌握不住的女人?或是想高官送客?不過她再升還是在「我們這一班」往那兒升? 除非高升到排去.

今年的小學畢業週年活動一如往年,在謝班長英明的主導上,楊副班長的全盤的掌握中, 邊股長的熱忱協助下如期的舉行.参加人數略有消長,該來的都沒來,不該來的都來了,! 該來的都來了,不能來的都沒來.桂同學雖不能共襄盛舉, 且為大家準備了遠近馳名有錢都買不到的「桂家涼麵」.楊副班長更貼心的準備了口香糖, 好於吃過涼麵後把那蒜泥味給壓制掉,仍可維持潔齒留香以免全車臭氣熏天, ! 桂同學更是有心,壓根兒沒放蒜泥,五十多年的同學不一樣就是不一樣太瞭解了.邊同學更是服務到口,每人一份「麥當勞漢堡」真把同學們當成小小豬在養,強迫中獎不得有異議,!她的霸氣又顯現出來了,從小就這樣一點也沒改變, 看樣子這毛病可要從一而終了.孰不知,美國美女是怎麼死的嗎?我疑惑了多年確找不到答案,終於找到了, 請看:

漢堡致死   (網路資料照片)

.

.

漢堡把美國美女壓死了, 哈哈! 宰羊了!這是美國的食品輸出與文化侵略, 漢堡少吃! 我可不願看到班上的美女們是如此這般難看死了. 不過邊同學的美意我們還是心領了,同學在感恩的心情與我不下地獄誰下地獄的決心下,優雅地把美國漢堡消滅而解救了美國美女.

坐上巴士來到蘭陽平原再沿台七線及蘭陽溪進入了山區, 溪水两旁的土地種了高麗菜綠油油的一片,待在城市的我們難得有機會讓眼睛綠一下.

.

蘭陽溪旁的高麗菜畦之一

.

.

 

.

蘭陽溪旁的高麗菜畦之二

     

來到武陵農場己近黄昏,在場方的引導下進駐各人房間略事休息後享用場方為我們精心準備的晚餐,餐後再來卡拉OK二小時,這是同學聯誼最佳時機,雖然在車上大家有說有笑鬧翻了,但現在大家可坐下來好好地聊聊,有人唱得不亦樂乎,有人跳得很開心,有人又唱又跳樂翻天,一向拘謹的宋同學能快樂出遊真為她高興.因為次日有很多活動大家於十點半左右就回房就寢了.這樣的夜晚非常幽靜,窗外小溪傳來的潺潺流水聲與樹林中的蟲鳴聲,城市的人們那能有這種享受, 不過我這不用腦筋而神經大條的人,管他溪水聲還是蟲鳴聲都無法擾亂我,快速的進入了夢鄉. 一會兒鼾聲大起,組成了自然與人的奏鳴曲, 對不起了! 同學室友請你閉目養神好好地欣賞吧! 如果無福消受就請灌藥安眠吧!

四月天山中的櫻花己凋謝,蒼翠中只剩下少許粉紅色的山櫻花點綴,萬綠叢中幾點紅也不錯看.農場中仍有不少的花朵,早起的人兒有花看.

.

武陵國民賓舘小木屋

.

.

.

小黃菊花

.

.

.

賓舘內的花與樹

.

.

今天要玩的地方很多,早上去爬桃山瀑布,路不遠,4公里之遙,來回8公里,路有點平有點不平,沒有石階都是水泥路面,該算好走,有人走到盡頭看到瀑布,有人半途而廢可惜呀! 可惜!我們李永誠同學夫婦都走到了,其他的同學見笑了.瀑布確實很漂亮,有人稱之謂「煙聲瀑布」多詩情畫意,沒看到的同學遺憾了.為了不讓你() 們遺憾終身,秀幾張照片予以安慰.雖不是專業攝影也攝得不賴, 可知景美影自美,看到沒? 請用力看.

.

桃山瀑布之一

.

.

桃山瀑布之二

.

.

桃山瀑布之三

.

.

武陵國民賓舘的大門口有座橋,橋下為有勝溪與七家灣溪會合之地,溪水清澈見底真是晶瑩剔透水又清涼,為何魚櫻花鈎吻鮭只能在此環境下存活? 欲知後事, 請看下回分曉.

.

七家灣溪

.

.

.

有勝溪

.

.

.

有勝與七家灣二溪交會處

.

.

.

濯纓亭

.

.

.

濯纓亭誌

.

.

.

两溪會合後向西流成大甲溪(遠處房舍為武陵國民賓舘)

.

.

來到了櫻花鈎吻鮭孵育中心,才知道鮭魚需在13C以下温度的清澈水中才能存活,而且淡海水迴遊的魚種多於北緯30以上區域活動, 只有台灣的櫻花鈎吻鮭只在溪中不迴遊,是所有鮭魚中在緯度最低的地方生活,君不知這就國寶的原因.真的不騙你!我們站在地點不是鈎魚臺而是觀魚臺,只能用眼看不能鈎的國寶魚在水中力爭上游,這麽美好的東西能不珍惜嗎?愛護台灣的自然環境是全民的責任,否則國寶會消失的,那就太可惜了.

.

    觀魚臺

.

遊園來到了雪山的登山入口,看到很多年青人攻頂完成回來一副疲倦容顏, 卸下背包脫了登山鞋好好地涼快一下.記得女兒前两年也和同事前來攀登雪山,不難想像一副狠狽的樣子,不知是不是坐在山腳下涼快等待同事歸來,安慰自己到此一遊過了.

我們也參觀了榮民前輩來到武陵農場開墾的紀念舘,內部陳列了寢具, 木板板床看來特列親切,我們當兵時就睡它, 還有厨房裡鍋碗瓢盆都是古早東西,更有那拉門式的黑白電視機把我們帶到從前五十年代, 回想前人路籃褸,以啓山林開發山地為果園農場,用汗水所堆積來的豐碩成果以供後人享受,我們怎不對他們肅然起敬呢!

晚餐時,周同學特別感謝我於前往桃山瀑布時,她把我當作拐仗來使用,我不知什麽時候變成李鐵拐, 她特別為我盛飯以表感謝被拐之意,接過那碗飯時,我說「我太太只給我煮飯從來沒有給我盛飯過」,卜同學立刻補了一句:「你太太更喜歡給你炒飯」, 全桌同學噴飯大笑, 我心想:「卜哥你怎樣知道我很喜歡吃炒飯再來點醬瓜」?

歸程時大家都在車位上看窗外的雲海與那山在虛無飄渺間,感覺真是美不勝收, 唯有邊同學於走道間走動活像毛毛蟲,是隻很大的毛毛蟲,真怕車於彎曲的山路上行駛中突然轉彎或剎車,她不來個元寶翻身才怪, 沒受傷還好,如果萬一受傷那該怎樣辦?不但大家掃興而且玩興全無, 還得緊急求救, 班長得設法調直昇機救護了,湯同學可不會也不敢來增援救妳哦! 所以了,班長有時要求大家雖然有點婆婆媽媽,但都是為了大家的安全著想,希望大家高高興興的出遊,快快樂樂的回家.婆婆奶奶們,公公爺爺們,宰羊沒?

車行了一段時間來到宜蘭市,駛入了一間加油站,司機為車加油, 我們則放水,周同學如發現新大陸似的要大家看,看什麽東西? 洗手間門上的對聯:

上聯:「英雄豪傑來此忍氣吐聲」

下聯:「貞潔烈女就地寬衣解帶」

橫批:「川流不息」

宜蘭人還真是有文化, 洗手間也要秀一下.祝這店家:加油放水人兒川流不息,烏金黃金財源滾滾而進.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wayu&aid=4230240

 回應文章

天涯孤鴻···花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美麗的台灣
2010/07/19 03:51
美麗的風景加上你精彩的解說~ 一篇妙趣橫生的遊記和半個世紀的同學情,珍貴又感人!!

竹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武陵遊
2010/07/18 08:33

武陵四時皆美

值得一遊再遊


Reed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羨慕哩!
2010/07/17 14:16
老同學情誼,歷久彌新;
結伴武陵遊,歡樂消遙!
敬請人道支援 我卓越不群的母親

八旬阿嬤
【台灣司法◎人間煉獄】部落格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温馨时刻
2010/07/17 01:57

真令人感到溫馨無比,大姐五十多年前的兒時回憶相信一股腦的重現。

看到空軍子弟小學讓小弟倍感親切,不過我是臺北的空小。此時的我也喚起數十年不曾有過的回憶。謝謝您!

Joe

Chen Mimi(hwayu) 於 2010-07-17 16:55 回覆:

joeh 很高興你也是空軍子弟 ,

我的小妹夫也是台北空小 , 大妹夫是台中空小,

呵呵 ! 吾家是北.中.南都有.

空小同學的聚會的確不同於一般 ,

許多許多的童年往事 , 一見面搶著你說我說...............

大家剎那間好像時空倒轉重回到小時候 ,

笑聲不斷 , 這些老孩子們的快樂非筆墨難以形容 .


葉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可貴的聚會
2010/07/16 20:55
好團結呀!難得!

Chen Mimi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Re~
2010/07/16 12:45

多令人感動又難得的小學同學聚會 .

難以想像 , 我們已經從小學畢業53年了耶!

從貴班的合照上 , 看到健健康康的大家 , 真是太高興了 ,

自從前年參加了貴班的溪頭之旅後 , 許多同學就沒見到了, 好想念大家 !

明年聚會去哪兒 ? 我要參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