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機車環島行
2008/09/03 00:38:56瀏覽3064|回應7|推薦79

當看到背包客棧自助旅行論壇 網站載台灣歷史人文機車環島遊徵同行旅伴時,就毅然地報名參加。經一段時間的討論,發起人小宴終於完成行程規劃,並決定了出發日期。但其間又受輕颱過境挾帶豪大雨重創部分必經道路的影響,差點就使得原計劃延緩或逆向實施,但洽商各地已預訂之民宿業者均表示改期有困難,最後仍決定按期出發!

     台灣古地名『大員』、又稱『鯤島』。當時原居住著人類學學者歸類屬於南島語系居住在平地、現己逐漸凋零的平埔族群原住民,以及現在獲得政府承認通稱的山地原住民各族。

       8月2日擇定由很多台灣近代史痕跡~基隆作為出發的首站。從平埔族群凱達格蘭族人與西班牙人、荷蘭人、明末清初來台的漢人周旋記錄,及清政府統治全台後,這裡是扼守北台灣的重鑰。留有海門天險、法國公墓、民族英雄墓、獅球嶺砲臺、獅球嶺(劉銘傳)隧道 、和平島蕃字洞---等先人的遺蹟。

                            (下圖為一級古遺三沙灣礮台)   

                              

         我們一行共有8人,除總務阿銀是發起人小宴的同學外,其餘成員均是背包客棧網站募集參加的,出發前一天才有短暫的會面,人數仍沒到齊,但並末影響到出遊的興緻。8人中有6人共騎乘5台機車,我與內人開車隨行並充當褓姆車。(下圖是此行的交通工具~5台機車及鄰近的轎旅車)  

       5台機車包括有125CC、90CC及一台50CC,頂著颱風外圍環流的豪大雨、及睛空萬里的烈日酷暑下走完全程。15天後我返抵家時車子總共走了1534公里,這是我多次環島行程走得最長時間、最多里程、最具有主題性特色的一次,別具深特的意義!

  當然50cc的機車環島行除了途中曾鬧點小脾氣,某天早上突發不動,著令人緊張。(如下下園)經檢視後原來是鑰匙插上但電門沒打開,烏龍一場罷!

  這趟旅程中,由於原不相識同伴間大家無私的付出與相互包容、關懷,到臨別依依,雖一期一會、會者定離!但那一絲絲甜蜜的感覺仍佔據了不少記憶領土。

      *PS:這是我第N次環島,主題是台灣歷史、人文與民宿初體驗,雖用15天,但仍感倉促,諸多意猶未盡之處!我會逐一補齊容後再述的。台灣真的很美除了好山好水外、有豐富的歷史人文、及先人們走過後留下的足跡、值得細細品嚐!   

 *此行發起人小宴http://www.wretch.cc/blog/science5cat/25792147 部落格上有較深度的記述!歡迎去逛逛!!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wa323&aid=2183778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環島
2011/11/24 00:54

環島好開心哦.

民國97和99年分別環島一個月,有騎腳踏車有徒步,

和乘大巴,火車,的士.

台北三月好濕.台東夏天好熱!

~_~庒腳人 ~_~(hwa323) 於 2011-11-25 20:12 回覆:
分別環島一個月,有騎腳踏車有徒步.....................,~~~讚1讚1讚1...........

山下阿哥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羨慕、佩服
2009/12/04 19:29
好幸福的庄腳人,下回請到《山腳下》來坐。

美好生活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真棒
2009/11/30 07:01

你做過的,也是我想的,差別是你做了,我還在用想的,

一早經過你家,帶給我滿滿的鼓勵,謝謝!


靜香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123
2009/06/12 23:54

不知道那是什麼樣的感覺

每次過年都會有個小小的環島旅行

可是根本就是環高速公路的旅行

哈哈!



小宴
哈哈
2009/03/11 02:03

看到林大哥的紀錄,又才想起50cc烏龍事件~

等你的腳踏車馬祖繞行好消息喔~

等我存一陣子錢,辭工作...也要好好再和您約去玩啦~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嗯 讚
2009/03/02 20:46

好棒的地方

可以告訴我在那兒?

感恩

~_~庒腳人 ~_~(hwa323) 於 2009-03-03 15:49 回覆:
此行的發起人小宴http://www.wretch.cc/blog/science5cat/25792147 部落格上有較深度的記述!歡迎去逛逛!!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佩服凱哥環島的精神ㄛ
2008/09/04 03:27
期待您~更詳細的介紹15天來的~點點滴滴(一定很精采)
~_~庒腳人 ~_~(hwa323) 於 2008-09-04 21:54 回覆:

謝謝來訪!努力以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