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你是來亂的嗎?
2010/05/03 21:55:06瀏覽1371|回應2|推薦8

今天跟老婆去汐止的costco買東西。結帳時,因為離飲食部很近,我趁老婆在付錢時,跑去想買杯飲料。看到幾位同胞散落在cashier台前,三三兩兩,排隊不像排隊,但我也不敢造次,還是發揮美國養成的守分習慣,問了一個伍十歲左右的中年男子:「先生,請問您在排隊嗎?」

那位先生看我一眼,笑了一笑,手指往前一比,指了指一位正在收銀機前付錢的女性,我不知道他這一比的意思是:「我是跟在前面那位小姐後面,等著付錢」,還是「那位在付錢的,是跟我一起的,我沒排隊」。我實在搞不懂這個「擎天一比」,究竟是啥意思?只好硬著頭皮再問一次:「先生,您是在排隊嗎?」這位先生也很nice,他還是神秘地一笑,再往前一比。這下子我決定自行作主,認定他是「沒在排隊」的。所以我往前一站,再問另一位腳踩三七步,在那裡閒閒沒事幹的一位年輕人:「先生,您是在排隊嗎?」此時的收銀台前,有兩位並肩等著付帳的女子(台灣的常態,收銀台前常常是multi-tasking,幾個人一起搶著付錢,收銀員也是來者照收,絕對不會喝叱大家,要求遵守秩序)。這位年輕男子又是神秘的一笑,手指也是往前一比。這下子我真的要抓狂了。台灣人面對陌生人時「含蓄」,這個我瞭解。但是這個順手往前一比的「啞謎」,我是真的猜不透。排隊,有這麼難嗎?排隊的,依序排好;不排隊的,閃遠一點,省得混淆了隊伍的動線。我最後決定要融入本地文化,直接殺到收銀台前,我管你有幾個人是來排隊的,有幾個人是在等著分東西吃的,要在台灣生存,就是要埋頭搶進,不管它三七廿一,否則光是這麼一比再一比,就可以讓你在那裡搔破了腦袋,不知道何去何從。

那兩位男子的神秘一比,究竟代表著什麼意義?我到現在還是百思不得其解。我只知道當時我已經不敢請問第三個人,他是不是也在排隊,因為如果第三個人也是那麼神秘的一笑,再往前一比,我可能真的會當場抓狂耶!

( 興趣嗜好收藏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unternshu&aid=4000358

 回應文章

catling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when in Taiwan, do as Taiwanese do?
2010/05/04 13:33
真的很令人洩氣喔?

縱使你再怎麼守規矩、懂禮讓,還是沒有路用的啦,
所以,還是入境隨俗吧!?

哎,這就是我歸鄉之路遙遙無期的原因之一啊~

傅 孟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傳神
2010/05/03 23:11

哈哈

台灣人排隊向來是很曖昧很模糊的

所以我們的觀察力被訓練得很敏銳

那神祕的一指

是要你自己看著辦